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危害 几种预防近视的方式要知道

4.注意用眼的姿势

读书写字时坐姿要端正,桌凳的高低要合适。有些人习惯躺着看书,有些人习惯坐在车上或边走路边看书,还有的人习惯一边吃东西一边看书,这些都是不良的用眼习惯,应该及早纠正。眼睛与书本的距离应保持在30厘米,不要忽远忽近。看电视距离不宜太近,应保持在两米左右的距离。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儿童不要总是呆在室内,课间休息时可做做游戏、散散步、眺望远景等,使眼睛的调节肌肉得到松弛,缓解视疲劳。节假日,可以到户外爬爬山、打打球、跑跑步、游游泳,都是缓解眼疲劳的方法。

6.不要在暗光或太阳光下读书写字

阴天、黄昏、月光下光线微弱,阳光下光线强烈,都不适合读书、写字。 尤其夜间在室内写字或看书,室灯和台灯要一起用。

7.少看电视,少玩电脑

电视是一种直接光源,对眼睛的刺激作用较大。儿童看电视时间不能超过两小时,玩电脑的时间也不应超过两小时。平时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应不少于10小时)。

为什么会近视

专家分析,有数十种因素与近视眼形成有关,其中主要的因素有:

1、早产儿,特别是早产2周或2周以上小儿,在儿童期常发生近视眼。

2、睡觉时间少的孩子易患近视眼,在儿童生长发育快速期,特别是7—9和12—14岁时,如睡眠时间少,会引起部分孩子发生近视。

3、出生时体重低,凡出生体重不足2000克的小儿,主要由于其先天发育不良,后天不良因素导致眼轴发育过长,青春期易患近视。

4、每天看电视电脑大于2小时,眼与电视机距离小于3米,长时间看书距离少于30厘米时,多数儿童会发生视疲劳,其中一部分儿童会发生近视眼。

5、父母均为近视眼,其子女易患近视,其遗传程度随近视度数的加深而增加,一般来说,-3.00D以下近视遗传的不多,大于-6.00D的高度近视与遗传密切相关。

6、孩子的眼睛严重的缺乏视力营养,在孩子的视力发育期,孩子的眼睛严重的缺乏视力营养导致孩子的眼睛不具备抵抗视力疲劳的能力,而长期的反复的视力疲劳就会发展成近视的。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危害,如何预防近视和为什么UI近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近视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了,近视是我国青少年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近视的朋友一定要在平时的时候注意用眼。

2/2页
近视的危害如何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