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的症状 常见的小症状竟有这危害

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可能会患有肺炎,肺炎的症状是什么?我们知道患有肺炎之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肺炎怎么治?很多人都感觉在患有肺炎之后会进行传染,肺炎会传染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肺炎的症状

一、一般症状

1、寒战、高热:肺炎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发烧,并且是持续性的发高烧,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像是头痛,肌肉酸痛等等。此类症状尤其是在年老体弱者人群中更为常见。

2、咳嗽、咳痰:患有肺炎之后初期患者会出现咳嗽的情况,有可能开始不带有痰液但是过了一会就会出现痰液,一般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患有肺炎之后初期患者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3、胸痛:出现胸痛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一般出现胸痛都是刺痛的情况,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也很有可能会放射到肩膀或是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由于肺炎疾病会引起肺部的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等病发症状。在病情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肺部气体的交换,这样直接导致人体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二、小儿症状

咳嗽和呼吸

判断是否罹患肺炎还需看孩子有无咳、喘和呼吸是否困难。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喘多呈阵发性,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

若咳、喘较重,静止时呼吸频率增快(即不到2个月婴儿呼吸次数≥60次/分;2-12个月婴儿≥50次/分;1-5岁幼儿≥40次/分),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青或发紫,一旦出现上述症状,提示病情严重,不可拖延。

病毒性肺炎的病原体半数以上都是呼吸道合胞病毒,这一类型的肺炎占小儿肺炎病发总数的三分之一。

好发于冬春季。典型的好发年龄是6个月-3岁大。这些孩子往往起病急,先有″感冒″症状,持续时间约3天,表现发低烧(测量体温在38℃左右)、流清鼻涕水、咳嗽,约60%患儿也可不发烧。

典型的好发年龄是6个月-3岁大。这些孩子往往起病急

2-3天后咳嗽加重,呼吸快而浅表,每分钟可达60-100次。突出的症状是喘、憋、呼气延长,喘鸣之声音有时不必用听诊器,只要靠近患儿就可听到,患儿非常痛苦。

肺炎怎么治

去诊所治疗

约见医生进行适宜的诊断和针对肺炎的治疗

除了普通体检外,通常还需对肺部进行X射线检查来诊断肺炎。医生还可能会对你的血液和痰进行检查。治疗药物的种类取决于引起肺炎的原因。

细菌性和支原体肺炎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治疗。不幸的是,一些链球菌已经对抗生素产生了耐药性。青霉素类和大环内脂类抗生素是治疗肺炎常使用的。如果对青霉素过敏,或青霉素不起作用时,可以使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有时也会用氟奎洛酮类药物,但它的副作用比其他治疗肺炎的抗生素大。

病毒性肺炎不能使用抗生素治疗,但医生会给你开抗病毒药物。真菌引起的肺炎可以使用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

1/2页
肺炎怎么治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