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症状 这些问题竟是脚气带来的

脚气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很多人患有脚气并不自知,脚气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脚气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在民间也有很多治疗脚气的偏方,那么大家知道治疗脚气的偏方有哪些吗?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脚气症状

1、真菌型脚气的症状

这种脚气一般会发作于第三与第四趾,第四与第五趾间。起初趾间潮湿,浸渍发白,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奇痒无比,易继发感染。

2、水疱型脚气的症状

这个类型的脚气一般好发于足缘部。大多数的表现症状是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无比,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从而引起脚癣、丹毒、淋巴管炎等。

这个类型的脚气一般好发于足缘部

3、角化型脚气的症状

此种脚气一般是发于足跟。主要是真菌脚气没有治好,多种病菌复合感染成脚癣造成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瘙痒,容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可多年不愈。

4、糜烂型脚气的症状

表现为局部表皮角质层浸软发白。由于走动时不断的摩擦表皮脱落,露出鲜红色的糜烂面;严重者趾缝间、趾腹与足底交界处皮肤均可累及,瘙痒剧烈无比,多发于3、4、5趾缝间。常见于多汗者。

有脚气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你发现脚患有鸡眼,所谓鸡眼就像跟鸡的眼睛相似,其外表突出,中间像一些黑色的针刺,用力按起有疼痛感,而且非常的硬,就像长出的一块肉团,为了将其除掉,我们可把患有鸡眼之处用温热水洗净,并将其擦干,然后用小刀把鸡眼中间角化的组织处消除,让其中间部出点血。

接下来就是将患处用大蒜的处理过程,我们将大蒜剥去外皮,然后将剥掉的适量大蒜捣烂成泥状,将其蒜泥敷在鸡眼中间的出血处,在找一块纱布将患处包扎好,以免掉落,包制一到两天后,我们在用同样方法,用蒜泥再进行敷一次。经过三天的蒜泥敷自后,鸡眼处会开始变得干燥起来,然后就会开始结硬皮了。

当脚气鸡眼处,结了硬皮之后,慢慢地硬皮就会开始脱落,当脱落完了之后,脚气上的鸡眼也就会除掉了,而这时,鸡眼被除掉后,脚气患处就会变得表面平起了,而不是像患鸡眼那样突出一块肉,这说明鸡眼已根治,掉落。

当脚气鸡眼处,结了硬皮之后

值得告诉患者的是,当第一次使用蒜泥敷自脚气鸡眼处时,会有很明显的刺痛感觉,但只要忍着疼痛很快就会过去的,只要能够去掉脚气上的鸡眼,就算再疼也会忍着的,忍过了也就是好的开始了。

治脚气的偏方

1、韭菜水泡脚能有效治疗脚气

准备适量韭菜,清洗干净,切碎。往洗脚盆中倒入沸水,加入韭菜,待水温下降至适合泡脚时,一边用来泡脚,一边用手部对患处进行按摩搓洗30分钟左右即可。

2、黄精、食醋泡脚能有效治疗脚气

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第一次泡3个小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次泡一个小时。泡3个晚上可。

3、盐姜水泡脚能有效治疗脚气

1/2页
有脚气怎么办治脚气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