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怎么治疗 每天做这个动作颈椎病不再来

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应该都听过此病,患有颈椎病怎么治疗?患有颈椎病也可以使用保健操进行调理,颈椎病保健体操有怎么做?也有一些人对颈椎病的症状不了解,那么患有颈椎病有什么症状?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颈椎病怎么治疗

显示器摆放适当的位置

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人群,我们想要治疗就要把显示器调到和视线水平的位置,可以在显示器下面垫几本书或者A4纸,这时也要拉大眼睛和显示器的距离,与此同时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避免长期保持同一种姿势的状态,这些因素都是导致我们颈椎病诱发的元凶。

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人群

仰头常看天花板

经常仰头看天花板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并且也简单容易做到,任何环境下都可以操作。不管是在家里面还是在单位,就可以背靠在椅子上,仰头看天花板时间为3分钟也就是180秒,可以自己心里默数。

加强颈部肌肉锻炼

患有颈椎病之后我们也应该加强自己的颈部肌肉锻炼,颈椎病肯定会离我们而去。平时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各做一次“颈项力争”。具体操作是:将双手放在后脑勺,头部往后用力,双手则往前用力,将两股力量进行抗争,保持这个姿势5秒钟。每次做18下为宜。

用头写米字操

我们可以将头当做画笔,然后来写“米”字的笔画,每次写12个为宜,在摇头晃脑的过程中充分的锻炼了我们的颈椎,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写的时候力度不宜过大,还有的就是速度要缓慢,尽量在头正的时候做稍微的停顿。

床上翻身打滚

每天晚上临睡前,只要躺在床上(仰卧),全身反复向左右翻滚各12下,这样我们的腰部、后背、颈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自然按摩,可以有效的达到活动上半身胫骨和调理内脏机能的功效。

每天晚上临睡前,只要躺在床上(仰卧)

撞背功调理全身

后就是每天晚上找一面墙壁,双足与肩同宽,双脚后跟距墙15-20公分左右,背靠墙壁自然放松挺胸站直,做上3分钟的撞背活动,慢慢加大力度,后保持在5分钟为宜,可以起到强壮五脏之功效。

颈椎病保健体操

米字操

1.预备式

可以盘坐在垫子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尽量让颈部伸展,下颌略收,双臂放松下垂,肩膀向后微微张开。感觉整个身体充分拉伸,保持5秒钟,然后慢慢放松。注意不要闭眼,目视前方。

2.前屈式

自预备式,缓慢向前屈颈低头,双肩打开,肩膀有向后牵引的趋势,直至颈肩肌肉感到绷紧为止,保持5秒钟,然后缓慢放松回复原位。如果已经出现颈部不适的状况,那么不建议做“米”字操中的后仰动作,以免加重症状。

1/2页
颈椎病保健体操颈椎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