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吃什么好 食用盐治疗此病竟有这疗效

低血压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得了低血压之后我们都会在饮食方面进行调节。低血压吃什么好?很多人不知道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患有低血压,我们会出现什么症状?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吃什么好

1、经常吃小份量饭(少食多餐):患有低血压的朋友,要在平时多吃一些健康零食,错开一天中的主要餐点,这样避免长时间的空隙。吃几次小分量这一天有助于防止人们饭后可能经历的血压突然下降。如果你是一天3顿饭可以把它改成一天五次。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家庭疗法。

2、有足够的盐:我们知道使用过量的盐对身体有危害,它是你的身体所需要的适量。我们的日常饮食必须包含一茶匙加盐此外,你从水果和蔬菜中获得天然的东西。

我们知道使用过量的盐对身体有危害

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我们如果一直流汗,可以把一点盐放在手边。天气炎热的时候本身就容易导致营养流失和体液流失。如果你的身体因为体液流失缺少盐量,也容易出现低血压的情况,所以要适当补充盐量。

3、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到3升水。除此之外,还包括椰子水之类的饮料。这些会给你必要的电解质来维持你体内的液体。脱水是低血压的常见原因。水是对抗脱水的好方法之一;所以,不要忘记每天都要补充足够的水。

4、咖啡因有助于: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或咖啡,可能会帮助你暂时提高血压。当你的血压突然下降,一杯咖啡或者茶能让你的血液循环正常。它会使你的血压短暂但急剧升高。虽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但人们相信它能帮助你改善血压。

5、杏仁奶:将五到六颗杏仁浸泡一夜,早上剥去皮,做成糊状,煮成饮料。每天喝这个以防止血压下降。杏仁牛奶中没有胆固醇或饱和脂肪。事实上,它富含有益健康的脂肪,如欧米茄-3脂肪酸。把这种牛奶包括在你的低血压饮食中;基本上,你可以把它添加到你的谷类食品,享受杏仁牛奶的好处。

6、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太少维生素B-12会导致贫血,从而导致低血压。富含B-12的食物包括鸡蛋、强化谷物和牛肉。B12的其他来源包括鱼和乳制品,如奶酪、牛奶和酸奶。叶酸可在深绿色蔬菜如西兰花和菠菜中找到。

7、富含叶酸的食物。太少叶酸会产生和维生素B-12太少一样的效果。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芦笋、栀子豆和肝脏。

8、甘草茶(甘草茶是一款茶饮,主要材料是甘草5g、绿茶3g。)。甘草可以减少醛固酮的作用,醛固酮是一种帮助调节盐对身体的影响的激素。根据一份报告中的案例,喝甘草茶有助于提高血压。

低血压的原因

1.激素失衡

内分泌问题可导致低血压,还与一些可以控制身体功能的甲状腺激素相关,包括甲状旁腺疾病,而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也是可能的原因,这也将其他一些健康问题纳入内分泌功能障碍类别,包括低血糖(低血糖症)和糖尿病。

内分泌问题可导致低血压

2.某些药物

某些处方药可能导致低血压的产生,例如,阻滞剂旨在解决身体的心脏问题可能会对血压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3.帕金森病

患有震颤特征的帕金森症患者,也可能会出现与低血压相关的头晕,这也解释了当身体站得太快时,所产生的轻微头晕感,这被称为直立性低血压,这在帕金森病患者中很常见。

同时,这种低血压可能是疾病本身的症状,或者可能是由治疗帕金森氏症的东西所引发的,几乎任何常用治疗帕金森病的东西都会引起或加重头晕。

4.脊髓损伤

1/2页
低血压的症状低血压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