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危害 这些情况都是近视引起的

近视是现在青少年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都是因为用眼过度导致的,近视对人体也有伤害,近视的危害是什么?想要不近视,平时的预防就比较重要了,怎么预防近视?如果真的得了近视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近视的危害

1、影响容貌

近似会影响我们的容貌,如果我们已经到了中高度的近视,这样也会导致我们的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并且近视的人群基本都是要佩戴近视镜的,近视镜也会挡住我们美丽的眼睛。

2、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近视的青少年有很多的活动不能参加,这样也会导致孩子的发育出现一些问题,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除了身体方面,孩子在心灵上也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

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3、导致视力发生下降

我们都知道人的正常视力是可以看清附近的事物,但是如果我们出现了视力下降的情况,看事物就会模糊,这样对我们的对工作、学习都有可以想象到的危害。

4、引起学习工作效率下降

对我们来说看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看字体有不清晰的情况,对于学生来说会影响到学习成绩,而对于工作人士来说必然容易出现失误、工作效率下降的情况。

5、造成斜视、弱视的出现

近视眼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如双眼近视度数相差大于300度者,那么这种情况是非常多见的,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也更加大。

6、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近视超过600度可产生一定的遗传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不但影响自己,而且会影响下一代。

7、容易受伤

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所佩戴的眼镜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如果近视不断的加深,却不及时的治疗,也会使孩子的双眼失明。

佩戴的眼镜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

8、造成视网膜脱离、白内障

因为巩膜扩大和视网膜变性的出现,那么到后期的话患者的视力问题更加严重,导致出现白内障或是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其危害将是增加的。

9、飞蚊症

高度近视眼会造成眼部的玻璃体变性或液化,导致显着的飞蚊症。自觉眼前光辉、火星、亮光或黑影漂动,出现视野被干扰的情况。

10、影响学习成绩下降

孩子得了近视而不配戴眼镜则会看不清楚字,配戴了眼镜后容易造成视疲劳,注意力不集中,使学习成绩下降。孩子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1/2页
近视的危害怎样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