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肺复苏操作流程

心肺复苏是抢救病人的重要手段之一,当发现有人员无自主呼吸和生命体征的时候,应该当机立断的及时为患者做心肺复苏,不能耽搁时间,可以提高患者的存活率。而且心肺复苏的手法要正确、规范,一直做到救护人员的到达。

首先要评估现场的环境是否安全

心肺复苏一般分为七个步骤,第一步首先要评估现场的环境是否安全,待确保环境安全后在进行第二步。第二步要观察患者的意识和呼吸状态,轻拍患者并大声呼叫患者,如果患者没有反应,可通过患者的胸廓起伏的情况来判断患者有无呼吸。

第三部是拨打急救电话,如果在医院里面就无需拨打,只需大声呼救即可。第四部是采取急救措施,将患者采取仰卧位,跪在患者的一侧。第五步是采取胸外按压,双手叠加,两臂垂直的放在患者的两乳头连线中点的下方,然后按压胸部,按压的深度应该为胸壁的三分之一,按压的频率应该为每分钟一百到一百二十次。

心肺复苏容易消耗体力

第五步是开放气道,将患者的下颌部往上提,使耳垂、下颌角的连线和地面处于垂直状态。第七部是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应该和胸部按压同时进行,频率为做三十次的胸外按压,再做两次的人工呼吸,这样一组动作称为一组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一定要快,尤其是之前的评估动作,因为抢救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而且心肺复苏容易消耗体力,可以两人同时操作,轮流进行。

1/1页
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