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mri检查是什么意思

MRI也就是常说的核磁共振,它是属于影像学检查的一种,可呈现出身体多个切面图,分辨率高,通过形成的影像获得人体信息,判断脏器有无病变,从而诊断出疾病的一种方法。

MRI应用于全身各处的检查

MRI应用于全身各处的检查,尤其适用于颅脑、心脏血管、盆腔内的软组织的检查。而且MRI的安全性很高,不会对患者产生任何的副作用。

但是要注意MRI的磁场范围在五米之内,所以在做核磁共振的时候要注意禁止携带一些含有铁磁性的物品,比如手机、手表、强心卡、打火机、钥匙、发夹、眼睛等。还有轮椅、病床、化学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等都不可以进入核磁共振室。患者体内安装心脏起搏器、除颤仪、心脏支架等,以及假牙,义眼、助听器等都不可以进行核磁共振,以免发生生命危险。

做核磁共振时禁止携带手机

在做MRI检查之前要注意在三天之内禁服一些含有金属内的药物,在十二小时之前应该禁止食物和水的摄入。在做核磁共振的时候要保持静止不动,因为在做核磁共振的时候,机器的噪音还是很大的,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另外,很多人会将核磁共振和CT检查搞混,或者认为核磁共振就是ct检查,其实它们是两个不同的检查,首先MRI是没有辐射的,而ct检查是有辐射的,其次ct检查骨头的成像较为清晰,而MRI检查软组织较为清晰。还有ct检查的时间短,价格便宜,而MRI检查的时间长,价格也是ct检查的几倍。

1/1页
mri检查是什么mri检查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