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老是有尿意是怎么回事

当身体总是感觉有尿意,首先应该考虑是否是生理性原因,尿量增多时会引起尿意。当饮用大量的水,或者喝过多的啤酒,吃过多的西瓜的时候,这些都是利尿的食物,易出现尿频的现象。之后可以考虑病理性因素,比如尿崩症、糖尿病患者尿量是增多的,而且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现象。

尿路感染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的主要原因

当出现尿路感染、阴道炎、膀胱炎等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尤其是尿路感染,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的主要原因。当出现尿道炎症的时候,人体的尿意中枢是处于兴奋的状态,会刺激大脑产生想要排便的思想。

处于紧张状态会有排便的冲动

前列腺炎,尿路出现结石、异物的时候也会经常出现尿意,因为尿道排出口经常被堵住,尿液不易排出,总是淋漓不尽,所以一直会有尿意。另外,当人的身体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也是会有排便的冲动,比如在考试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冬天的时候会比其他季节更想尿尿

在冬天的时候会比其他季节更想尿尿,因为冬天时体内的水分不易蒸发,水分聚集在体内,只能随着尿液排除体外,所以经常会有便意感。如果当身体出现排便次数增多,而且排尿淋漓不尽,有排尿痛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就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1/1页
老是有尿意是怎么回事老有尿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