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的症状 这些症状当心脑出血找上你

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严重时会危及生命,脑出血的症状是什么?患有脑出血之后,病人要得到很好的护理,才能减少复发,脑出血病人的护理有哪些?患有脑出血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脑出血病人的饮食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脑出血的症状

1、头痛

大多数患有脑出血的病人都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开始比较轻微,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加重。如果本身就是高血压的患者,这个时候突然出现额头痛,耳鸣,恶心的情况,则要高度怀疑是脑出血了。

大多数患有脑出血的病人都会出现头痛的情况

2、头晕

很多患有脑出血的朋友都会出现头晕的情况。症状比较轻微的朋友只会感觉是醉酒后稍有站不稳的感觉。如果症状已经比较严重了,这个时候回感觉天旋地转,眼前是一片黑色,很有可能晕倒在地。

3、舌根发硬口齿不清

舌根发硬或是有口齿不清晰的情况也是脑出血的症状之一,我们应该知道说话困难是脑出血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突然出现了这个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视力障碍

如果眼睛突然出现视力不清,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的,或眼睛突然变黑,视力短暂模糊,然后自我恢复,很可能是一个脑溢血的先兆。

5、一侧身体麻木

如果你突然感觉身体一侧麻木、无力、活动不方便,手拿不稳东西,嘴歪、流口水、行走不稳定。那就要对脑溢血有所警惕了。

6、频繁呛咳

如果经常出现无法控制的呛咳,也可能是脑溢血的警报。

7、嗜睡

有些人可能在脑溢血发作前会十分想要睡觉

有些人可能在脑溢血发作前会十分想要睡觉,并且通过睡眠还不能消除疲劳,这也可能是脑溢血的早期征兆。

脑出血病人的护理

1.脑出血抢救后,患者必须要卧床休息2周,头部可轻轻左右转动,但不能抬高,四肢每2小时小幅度动一下,存进血液循环,不能自行下床大小便,以免再次发生脑出血。

2.绝对卧床休息两周,头部可轻轻向左右转动,四肢可在床上进行小幅度翻动。

3.脑出血病程中患者会出现头疼,疼感因人而异,可表现为胀痛、刺痛、剧烈疼痛等,头痛是脑出血发病初期常见的症状,大家不用紧张,可适当为患者按摩头部,减轻疼痛。

1/2页
脑出血的症状脑出血病人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