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类风湿的症状 早上手指僵硬竟是这个原因

类风湿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患有此病的朋友在生活中也会出现诸多的不便,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得了类风湿都是要尽早的治疗,这样能很好的控制病情,患有在患病期间饮食要多注意,类风湿患者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可不能错过。

类风湿的症状

1、关节疼痛与压痛

患有类风湿的朋友会出现关节疼痛,这个是此病主要的症状之一,也有一些病人患病后只有按压的时候才会出现疼痛,这时患者的病情并不是很严重,患者病情严重时候,即使不按压也会感觉疼痛难耐。

患有类风湿的朋友会出现关节疼痛

2、关节肿胀

关节处发生肿胀也是类风湿主要的一种表现形式,这个情况一般都出现在比较小的关节处,比如手指,像是这种症状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如果出现了希望大家认真对待。

3、晨僵

晨僵是类风湿一个明显的特点,我们从字面的意思就能够看出了,晨僵就是早上起来的时候自己的关节会出现僵硬的情况。如果是手指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不会弯曲了,或是不能拿起物品。

4、关节摩擦音

运动关节时检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细小的捻发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关节为典型,此症状出现表明关节存在炎症。

5、游走性与对称性

早期关节的游走性比较明显,这是初期常见的类风湿患者的临床表现。游走性间隔期比较短,除早期游走性疼痛外,关节炎的游走经常是对称性的。

6、关节肿胀与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还有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关节的疼痛,而且关节的疼痛程度是和关节的肿胀程度是有相关联的。

类风湿性关节炎还有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关节的疼痛

7、活动受限

受限程度与肿胀、疼痛、关节及周围结构损坏程度相关。

约90%的类风湿患者的患者累及手指关节,尤以近端指间关节炎为著,一般远端指间关节极少受累。

8、受累关节

类风湿可侵犯人体滑膜、软骨、骨及肌腱、韧带、滑囊、肌膜等类风湿患者的临床表现。

各关节受累的频率从高至低依次为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及腕、肘、肩、踝、髋关节等。

1/2页
类风湿吃什么类风湿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