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的原因 这些药物竟然会引起过敏

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在生活中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也比较多,出现皮肤过敏会感觉自己变得很丑,这时应该怎么办?多数人都知道出现过敏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皮肤过敏的原因

化妆品

化妆品是导致过敏的一大原因,很多人出现过敏主要是因为使用了劣质的化妆品。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香精过敏,还有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对我们皮肤也会产生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使用之后都会对我们的皮肤有刺激。

化妆品是导致过敏的一大原因

季节变换

换季也是导致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空气中含有细菌孢子和花粉等会释放一些导致人体过敏的物质--组织胺,之后就会引起面部的浮肿。还有出现温度的变化,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药物

药物也是导致出现过敏的主要原因之一,像是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还有是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这些都会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的出现。

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皮肤吸收。

宠物

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皮肤过敏怎么办

1.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这话可不假。皮肤过敏了,想要止痒一定要喝水,而且是多喝水。水的摄入能够帮助身体排出过敏黏液,缓解皮肤红肿瘙痒。所以说,多喝水能帮助过敏患者止痒。

水是生命之源,这话可不假

2.控制过敏原

过敏也是分很多种情况的,过敏了一定要找出过敏的源头。这个是可以通过医生进行检测的。若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过敏原,止痒效果很难奏效,皮肤过敏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了。

3.远离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对于皮肤来说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会导致身体上火,加重长痘长斑的情况。皮肤过敏了食用刺激性食物还会加重皮肤过敏导致的瘙痒情况。

4.冷敷

虽然说,用热水烫可以让人感觉没有那么痒,使人产生可以止痒的错觉。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想要止痒好是用冷敷。否则,止痒不成功还可能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