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的原因 这个疾病竟然会引起口臭

很多人都出现过口臭的情况。有的人只是一时,有的人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所以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预防,如果出现了口臭我们应该怎么治?很多食物具有缓解口臭的效果,出现口臭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能错过哦。

口臭的原因

1、食物

如果食物在我们的牙齿附近堆积,就会滋生细菌引起恶臭,就会出现口臭。还有吃一些气味比较大的食物,像是大葱,大蒜或是一些香料等等,也会引起口臭。这些食物经过消化之后,会通过我们的血液进入肺部,影响我们的呼吸。

2、烟草制品

我们知道吸烟对身体也有害,它也会影响我们的口腔。长时间吸烟的朋友或是服用烟草的朋友很容易患有牙龈疾病,这个也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

我们知道吸烟对身体也有害,它也会影响我们的口腔

3、牙齿卫生不良

如果我们不注意牙齿的卫生,没有每天按时刷牙,导致食物的残渣留在嘴里,这样也会造成口臭。我们的牙齿上会有一层无色、粘稠的细菌(菌斑)。如果牙齿卫生不到位,牙菌斑会刺激牙龈,之后形成口臭。

4、口干

唾液有助于清洁口腔,去除引起臭味的颗粒。某些疾病引起的口干可导致口臭,因为唾液分泌减少。口干自然发生在睡眠过程中,导致早晨加重,如果你睡觉时嘴巴张开,就会加重。慢性口干可能是由唾液腺和一些疾病引起的。

5、药物治疗引起

有些药物可以通过口干间接产生口臭。或者是在体内分解,释放可以在你的呼吸中引起口臭的化学物质。

6、口腔感染

口臭可能是由口腔手术后的伤口引起的,比如拔牙,或龋齿、牙龈疾病或口腔溃疡。

7、其他口腔、鼻部和喉部情况

口臭有时会来源于扁桃体中的小结石,并覆盖有产生气味的细菌。鼻腔、鼻窦或喉部的感染或慢性炎症,可导致鼻后滴漏,也可导致口臭。

口臭有时会来源于扁桃体中的小结石

8、其他原因

疾病,如一些癌症,以及诸如代谢紊乱等病症,可因其产生的化学物质而引起独特的呼吸气味。慢性胃酸反流(胃食管反流病)可能与口臭有关。幼儿的口臭可能是由异物引起的,比如在鼻孔里残留一块食物。

口臭怎么治

平时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前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易引起口臭。

改善肠道,食物主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