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的原因 长时间不锻炼这个疾病会找上你

中风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生活中引起中风的原因也有很多,很多人没有当成疾病的一些症状也很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我们知道患有中风之后很难治愈,只能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中风吃什么好?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中风的原因

男性和女性的患病比例差异

75岁以前,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患中风;85岁以后,女性面临更大的风险;75-85岁,男女患中风的可能性是相同的。认为中风是和种老年病,显然是对中风的误解。好消息是90%的中风是可能通过降低风险因素进行预防的。

75岁以前,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患中风

家族中风史

我们要知道中风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你的父亲,或是兄弟姐妹有中风的情况出现,那么你患有的中风几率就已经高达三分之一。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

在某些情况下,风险在于可以导致中风的遗传基因中。镰状细胞病就是一个例子。一个名为CADASIL的基因突变是另一个例子。你的种族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非洲裔美国人比白种人的中风风险就要高得多。

吸烟

吸烟也是导致中风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吸烟会破坏我们的血管,它会让我们的动脉血管变厚变窄,这样就会促使凝块的形成(血栓)。吸烟也会增加高血压和胆固醇患病几率,这样更会加重中风的情况。

酗酒

酗酒是导致中风主要的原因,很多人患有中风都是因为长时间酗酒,经常喝酒会使血凝块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酒量。

事实上,对于中年酗酒者,酒精增加中风的风险甚至高于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他们的风险比轻度饮酒者高34%。抛开基因和早期的风险因素,重度饮酒的五、六十岁人很可能提前5年患上中风。

肥胖

身体质量指数(BMI,身高体重指数)25或更高会增加心血管风险。这些包括:

缺乏锻炼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增加你患中风和其他疾病的风险。事实上,不活跃的人比那些中度或高度活跃的人患中风的机率高20%到25%。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增加你患中风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高血压

高血压可能是大的中风风险因素。那是因为血管里太多的压力会损害他们的内膜。这反过来可以使动脉壁变厚和变硬,从而导致堵塞和血栓,发生缺血性中风。

颤抖的心

被称为心房纤颤或AFib的情况,指心脏(两个心房)是颤动而不是完全收缩,这可以使血在心房内形成血池和凝结成块,增加血栓风险,导致中风。

糖尿病

1/2页
中风吃什么好中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