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症状 无法控制情绪考虑是不是这个疾病

越来越多的人患有抑郁症,我们应该知道每个人患有抑郁症的症状不同,所以抑郁症的治疗也比较困难,大多时候都要患者自己走出来,生活中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一定要继续避免这些因素。下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抑郁症症状

1.情绪障碍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抑郁症是一种情绪障碍,还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小的影响,对待生活抱有无助或是绝望的看法是抑郁症很常见的一种表现症状。其他的感受基本都是否定自我价值,或是自我厌恶。

对于抑郁症比较常见的思想就是,“这都是我的错”也有一些人会是“有什么意义”。这些想法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让患者一直处在恶性循环中,不断给自身压力和责备。就会让快乐的情绪越来越少。

对于抑郁症比较常见的思想就是,“这都是我的错”

2.失去兴趣

我们都是在喜欢的事物中找到快乐。但是患有抑郁症的朋友会失去对喜欢事物的兴趣,患有抑郁症的人会不喜欢运动也不喜欢和朋友一起外出,这都是抑郁症的一些征兆。平时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情绪。

3.增加疲劳和睡眠问题

抑郁症患者可能会停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些事情让他们感到非常疲倦。抑郁常常伴随着缺乏活力和压倒性的疲劳感,这可能是抑郁症令人虚弱的症状之一。这可能导致过度睡眠。

抑郁症也与失眠有关,因为一个人可能会导致另一个人失眠,反之亦然。他们也可以让对方变得更糟。缺乏高质量、安宁的睡眠也会导致焦虑。

4.焦虑

虽然抑郁症没有显示出引起焦虑,但这两种情况经常一起发生。焦虑的症状包括:紧张、烦躁或紧张;危险感、恐慌感或恐惧感;心率加快;呼吸急促;出汗多或多出汗;颤抖或肌肉抽搐。并且在自己担心的事情以外的任何事情上都很难集中注意力或思考。

5.男性易怒

抑郁症会对性别产生不同的影响。研究表明,患有抑郁症的男性可能会出现烦躁、逃避现实或冒险行为或错位愤怒等症状。男性也不太可能认识到抑郁症或寻求治疗。

6.食欲和体重的变化

抑郁症患者的体重和食欲可能会波动。每个人的体验可能不同。有些人会增加食欲,增加体重,而其他人则不会感到饥饿,也会体重快速降低。饮食改变是否与抑郁症有关的一个迹象是,它们是否是有意的。如果他们不是,那可能意味着他们是由抑郁引起的。

食欲和体重的变化

7.无法控制的情绪

一分钟,这是愤怒的爆发。接下来将是无法控制地哭泣。除了患者之外没有任何东西促使这种改变,但患者的情绪在一瞬间就会上下起伏。抑郁会导致情绪波动。

8.伤害自己

抑郁症有时与自残有关。因自残而死的人通常会先出现症状。通常人们会在成功结束生命之前谈论它或进行第一次尝试。抑郁症患者也会出现自残的行为,比如用一些尖锐物体伤害身体等。

所以,抑郁症患者应该远离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枪支、刀具或其他物品。在他们哭泣或者暴躁的时候,其他人要安静的听,但不要评判、争辩、威胁或大喊。

1/2页
抑郁症症状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