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前兆 中风引起的几种症状你都知道吗

中风是老年患者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出现中风之前身体会出现一些前兆的,很多人在患有中风之后会出现一些后遗症,这些症状对我们的生活也有影响,所以不应该及时治疗,导致中风的原因也比较多,对中风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中风前兆

舌痛

患有中风之后老年人的舌头会出现麻木或是疼痛的情况,有时候可能也没有知觉,主要是因为微血管出现了炎症导致的,也可能和血粘稠的浓度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老年人出现这个症状要小心了。

患有中风之后老年人的舌头会出现麻木或是疼痛的情况

鼻出血

中老年患者有高血压的出现也是中风的征兆。特别是鼻腔出血,有的鼻腔出血不一定是高血压引起的,但是这不加防止会引起高血压的情况,所以一旦出现这个情况不能大意,要及时检查身体。

眩晕

忽然自觉头晕目眩,几秒钟后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应及早去医院请医生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单眼忽然发黑

还有一些患者在病发前胡出现单眼看不清东西或是发黑的情况,一般几秒或是十几秒就能恢复,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主要是因为脑缺血之后导致眼部的视网膜出现缺血,是中风的又一信号。

哈欠不断

哈欠连天,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日趋严峻,血管内径越来越小,惹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

呛咳

少数中风患者早期可能出现喝水或进食时偶然呛咳,钻研标明,这种麻木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少数中风患者早期可能出现喝水或进食时偶然呛咳

手指麻木

固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且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的中年人,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

说话吐字不清

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活动功用的神经失灵,稀有症状之一是忽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但持续时间短,应惹起重视。

缘由不明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惹起脑缺血,活动神经失灵,而轻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前兆症状,应及时请医生诊治。

嗜睡

据医学观察,大约有75.2%的人在中风前有嗜睡症状,这是出现早的中风前兆,更有防止意义。

1/2页
中风的原因中风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