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症状 几种症状你都了解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得了冠心病应该怎么治疗呢?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一些事项,减少疾病的发作,对冠心病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冠心病症状

1.无症状心肌缺血

患者患有这种疾病的时候没有什么症状,也被称为阴性冠心病,一般心肌是没有组织形态的,所以患者,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只有在医院做心电图,才会发现有心肌缺血。

2.心绞痛

我们对心绞痛应该不陌生,一般患者都会出现胸骨后的疼痛,并且可以放射到肩部,颈部,手部等等。疼痛的情况 一般在3到5分钟的时候会消失,主要是因为暂时性的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病理检查无改变。

我们对心绞痛应该不陌生,一般患者都会出现胸骨后的疼痛

3.心肌梗死

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胸部疼痛,有的时候也会放射到肩部和腹部,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在30分钟左右。这个也是冠心病比较严重的一种,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的进行处理,可发展为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危及生命。

4.缺血性心脏病

由于长期心肌缺血,心肌逐渐纤维化或心肌硬化,出现心脏扩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症状。其中,心律失常表现为心跳过决或过慢、心跳不规则、期前收缩等,心力衰竭可造成静脉系统瘀血、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致使心、脑、肾、肝、肺、胃、肠等器官严重缺血、缺氧而病变。

5.猝死

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原发性心脏骤停而猝然死亡。其发病到死亡的时间非常短,一般在1小时以内,有的甚至仅30秒钟,长的也超不过24小时。有报道称,约1/3的冠心病患者首次发病就表现为猝死。

此外,冠心病发作时,患者还会有心音减弱、心包摩擦音及发热、出汗、恶心、呕吐等症状。

冠心病怎么治疗

1、内科治疗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治疗和药物治疗,基本治疗以合理饮食,适量体力活动,增强体质,防止肥胖,纠正血脂,血压、血糖异常为主。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治疗和药物治疗

2、介入治疗

介入治疗是近年来开展的比较先进的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针对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行术、冠状动脉内斑块旋切术、冠状动脉支架安置术等。

3、外科治疗

外科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桥血管常采用自身的大隐静脉、内如动脉、桡动脉、胃网膜右动脉、腹壁下动脉等。其适应征主要有:左冠状动脉主干狭窄、冠状血管多支病变、顽固性心绞痛经内科治疗无效,不适合行介入治疗者。

4、手术治疗

1/2页
冠心病症状冠心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