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总是疲惫可能是这个病来了

贫血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会比较多一点,很多人患有贫血之后都会在饮食上调理,贫血吃什么?我们知道长时间贫血对身体是有危害的,要及时治疗。患有贫血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症状

1.经常呼吸急促或头晕

如果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身体就不能产生足够的特定类型的血红蛋白,这对红细胞的功能至关重要。血红蛋白含有丰富的铁,使血液呈现红色,使氧气与细胞结合,使细胞可以将血液携带在整个身体的血液中。当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来产生足够量的血红蛋白时,身体的某些部位将无法获得所需的氧气。结论:贫血症的一个症状就是很容易失去呼吸,有时脑部的氧气很少,会让人感到头晕。贫血也是需要注意的结肠癌的许多症状之一。

贫血经常呼吸急促或头晕

2.总是感到疲惫

贫血常见的症状就是疲劳。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能同所以出现的感觉也不同。有的人出现疲倦之后,会感觉呼吸急促和头晕,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铁和维生素B12,如果我们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血红蛋白也就没有很多的养料。

3.皮肤看起来更苍白

贫血主要是因为血红细胞减少导致的,身体一旦缺少血红细胞,面色看起来就不够红润。如果没有铁或维生素B12,我们皮肤的血液不会供应上,导致外观更苍白,脸色有的时候看起来是黄色的。

4.感到胸部疼痛

如果我们身体中的红细胞减少,那么心脏就会更加快速的让它们流变全身。这样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我们心跳也会变得比较快,并且会感觉心脏有疼痛的情况出现。如果本身就患有心脏病,那么这个时候个更应该注意了。

5.怀孕或失去了很多血

也许正在摄入正常足够量的铁,但是因为不同的原因失血而感到贫血。孕妇特别容易患贫血,因为身体必须产生比正常更多的血液来支持婴儿的生长和发育,并且没有足够的铁、维生素B12或叶酸,可以制造更少的健康红细胞。然而如果是因为健康状况导致慢性出血,那些没有怀孕的女性,甚至是经历胃肠道疾病的儿童,如溃疡、痔疮、胃部炎症和癌症,都会增加贫血的风险。

6.吃纯素饮食

因为铁是大豆、深绿叶蔬菜和豆腐,除了瘦红肉,素食主义者仍然可以消耗身体所需的铁量。但是从植物来源获取维生素B12是不可能的。因此,纯素饮食者摄入足够量维生素B12的唯一方法是定期服用补充剂。

铁是大豆、深绿叶蔬菜和豆腐

7.想要吃冰块或其他奇怪的小吃

这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之一,特别是异食癖,或倾向于渴望非营养品,如冰块、小苏打、粘土,甚至铅笔或干漆。更有趣的是,医生和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患者渴望咀嚼或吃这种不寻常的食物。但是这是缺铁性贫血的一种常见症状。

8.手脚很冷

如果发现四肢感觉比正常更冷,这可能是铁缺乏或贫血的征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贫血时体内没有足够健康的红细胞。铁可以帮助这些血细胞为细胞的其他部分提供热量和营养,所以当贫血时,人们更容易感到寒冷。

9.可能会异常的头痛

大多数人偶尔会因压力、睡眠不足、疾病或其他一些原因而头疼。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比正常情况更容易感到头痛,那么可能是时候检查自己的铁水平了。头痛的范围也可以从低级到偏头痛,所以即使只是感到轻微的疼痛,也不要不在意。低水平的铁可能表明没有足够的氧气到达大脑。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