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的症状 出现这症状可能是肺炎找到你

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患病之后都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导致治疗不及时,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患有肺炎之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肺炎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哦。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

肺炎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高热,患有肺炎的朋友他们的体温比较高一般都在39度到40度之间,除了发烧之外身体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头痛,全身无力,或是身体发冷等等症状。这些症状在老年体弱的人群中,比较容易体现。

2、咳嗽、咳痰

患有肺炎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初期的时候患者出现的都是干咳,一般不带有痰液,经过一到两天之后,患者开始咳痰,有的是铁锈色有的可能带有血丝,也可呈脓性痰,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治疗,减少痰液的出现。

患有肺炎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3、胸痛

胸痛大多数患者的胸痛都是单侧的,疼痛一般是呈现针刺的感觉,不过也有少数患者是双侧的,随着病情的发展这种疼痛感可能蔓延到肩部或是腹部。如果是因为肺炎的原因导致出现严重腹痛,可能会被误诊。

4、呼吸困难

由于肺炎疾病会引起肺部的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等病发症状。在病情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肺部气体的交换,这样直接导致人体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肺炎吃什么好

老人肺炎饮食

鲜香蕉根200克,捣烂绞汁煮熟,加食盐少许调服。具有清热润肠作用。适用于老年肺炎、大便干结病人。

鲜香蕉根200克,捣烂绞汁煮熟,加食盐少许调服

雪梨1~2个,黑豆30克。将梨洗净切片,加水适量,放入黑豆,用文火炖烂,熟后服食。适用于老年人肺炎肺肾亏虚者。

燕窝6克,银耳9克,冰糖适量。将燕窝、银耳用热水泡发,择洗干净,放入冰糖,隔水炖熟服。适用于老年人肺炎。

少儿肺炎饮食

忌高蛋白饮食

瘦肉、鱼和鸡蛋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1克蛋白质在体内吸收18毫升水分,蛋白质代谢的产物是尿素。小孩进食蛋白质多,排出尿素相对也会增高,而每排出300毫克尿素,要带走20毫升水分。因此对高热失水的患儿应忌食高蛋白饮食,当疾病后期可适当补充,以提高体质。

1/2页
肺炎的症状肺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