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这4种方法帮你远离消化不良

很多人都有过腹胀的感觉,腹胀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消化不良让身体很难受,消化不良怎么办?你知道吗,婴儿也会消化不良,他们不像大人一样会表达,那婴儿消化不良吃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消化不良的症状

1. 腹胀

消化不良的第一症状就是腹胀,胃和肠道里的东西不消化了,吃的食物都堵在里面,肠胃不能正常蠕动,食物不能往下走,胃部肯定就会感觉涨涨的。这时候用手按摩胃部,会感觉胃部硬硬的,里面有气或有硬物。这就表示你的胃满满的,暗示你不能再吃了,这就是消化不良的第一症状。

消化不良的第一症状就是腹胀

2.呕吐反酸打嗝

如果食物挤满了,来不及消化往肠道方向流动,胀满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往上窜,引起食物残渣的呕吐。打嗝反酸则是食物积留在胃部时间过长,发小产生了有酸味的气体。

3.便秘腹泻

消化不良会导致肠胃的菌群失调,肠胃菌群失调就会导致腹泻。消化不良会让食物一直滞留在胃部和肠道,食物在胃部无法被消化,也无法被排出,就会形成毒素、宿便,这些毒素和宿便停留在肠道,时间长了就会使肠道功能失调。肠道无法正常蠕动,终就会导致便秘。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健康饮食

消化是指食物经过消化道转化为易吸收的小分子的过程。吸收是指经过消化的食物透过消化道的粘膜进入血液或淋巴液的过程。而肠胃是肠胃是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想要促进消化吸收防止胃积食,就须得促进肠胃的蠕动,我们可以通过多吃一些健康绿色的瓜果蔬菜,促进肠胃的蠕动,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纤维,可以加快肠胃对食物的吸收。尽量不要吃高糖高脂高油的食物,禁忌烟酒等食物对肠胃的刺激。

我们可以通过多吃一些健康绿色的瓜果蔬菜 

2、少吃多餐,细嚼慢咽

少吃多餐可以有效的防止一次性进食过多而引起腹胀腹痛等问题,有效的保护肠胃,维持消化和吸收系统的正常功能。另外,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一次至少咀嚼20次,容易肠胃造成一个饱腹感,从而减少食量的摄入。少吃多餐和细嚼慢咽,这个方法也可以用于减肥,它可以有效的控制食量的摄入,从而达到降低摄入的热量的效果。

1/2页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