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这4种方法帮你远离消化不良

3、有效缓解压力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就导致很多人感觉生活压力大,甚至会出现焦虑等状况。压力的增加会影响人们定时定量的饮食,有的人忙的不吃,有的人通过食物来解压,都会导致腹胀等情况,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但是我们可以经常运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解压,一定不能暴饮暴食。

4、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身体里面的一切生化反应都必须要有水的参与,多喝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吸收,有效的预防消化不良,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补充身体里的水分,大血浆的渗透压,降低肾脏的工作强度,抵抗肌肤衰老,抗皱淡斑等。

多喝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

婴儿消化不良吃什么

1、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做白菜吃,炖烂一点即可。

2、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用。苹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3、大麦及大麦芽

妈妈可以给宝宝大麦茶煮水喝,因为大麦中的尿囊素有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的功效。

4、酸奶

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宝宝便秘。日常中,妈妈可以注意给宝宝喝酸奶,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

5、西红柿

西红柿中还含有独特的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西红柿中还含有独特的番茄素

6、益生菌

宝宝消化不良建议用青春双歧杆菌,青春双歧杆菌进入肠道后,快速抑制肠内有害菌,减少有害菌对未消化食物分解产生的气体,缓解胀气;减少有害菌对肠黏膜的侵噬,缓解腹泻。青春双歧杆菌在肠黏膜表面形成双歧杆菌保护膜,屏蔽有害菌、毒素、未消化食物对肠黏膜的刺激,及时补充青春双歧杆菌,可使胃肠道产生多种有机酸和消化酶,帮助儿童吸收食物,增进食欲等等。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消化不良有腹胀、腹泻便秘等症状,大多数消化不良我们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健康的饮食、不暴饮暴食,平时多喝水、经常运动,相信消化不良不会轻易找上你的

2/2页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