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疼怎么缓解 7种方法快速缓解牙疼

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有句话说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可见牙疼真的是很痛苦,牙疼的时候怎么缓解呢?很多人牙疼一会就不疼了,牙疼的原因有哪些呢?牙齿不好说明我们没有好好保护牙齿,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牙疼怎么缓解

1、用右手按住左手背上的合谷穴

这是一个我们经常使用的方法,让我们左手的手指并拢,拇指和食指指尖会隆起一块肉,这块肉就是合谷穴的位置。用右手的拇指轻轻按压,会有酸痛感,但是很有效。按大概3—5分钟疼痛会慢慢缓解,之后再接着按一分钟。这种方法适用于紧急止疼,之后还是要及时去看医生。 

这块肉就是合谷穴的位置

2、用冰敷的方法

用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冰块敷于牙痛部位,这种方法缓解疼痛很有效。冰敷每次大概15--20分钟,可敷多次,直到疼痛消失,再及时配合药物进行治疗!

3、用盐水漱口

取一小勺盐倒入一杯开水中,用筷子搅拌使盐在开水中融化。等开水冷却之后,用盐水不断地漱口,盐水具有消毒的作用,牙疼有可能就是牙齿里面有细菌,伤害到牙神经,用盐水漱口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牙疼。但是小心不要把盐水喝到肚子里去。

4、用熬花椒食醋漱口法

用食醋110克,放入25克花椒后,熬上大概10分钟即可,待冷却后含在嘴里2—5分钟吐出,可以有效止疼;

5、牙咬生姜法

切一小片生姜片,咬在疼痛处,大约10—20分钟,可以多次使用,睡觉时也可以含在口中,效果非常明显!

切一小片生姜片,咬在疼痛处

6、白酒加盐加热法

取常用的白酒120克,向里面加入少许食盐(15克左右),搅拌使食盐溶化后,放到炉子上烧开。等不是很烫时,含上一口在疼痛处,牙疼难能立即止住!

7、大蒜涂抹法

取适量大蒜去皮捣成糊状,适当温热后涂在疼痛处,可以止痛;

牙疼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常见于龋齿比较严重、龋洞比较深的患者,龋齿较深可能损害到牙神经。病菌进入到牙髓腔,就会导致牙神经发炎、充血。牙痛大多是自发性的,在晚上疼痛会加剧。有时一颗牙疼还会牵扯到其他牙齿的牙神经,感觉其他牙也疼。疼痛还可能放射到面部、和耳部。

1/2页
牙疼的原因牙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