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疼怎么缓解 7种方法快速缓解牙疼

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

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牙龈萎缩

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

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干槽症

一般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怎么样正确刷牙

先刷牙齿外表面

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注意轻刷牙龈,适当按摩可促进其血液循环。

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

刷牙齿咬合面

平握牙刷,力度适中来回刷牙齿咬合面,保健型牙刷的动感刷毛可发挥不同部位的独特作用,分别深入清洁牙面及牙间缝隙;灵活纤薄的刷头,令难以触及的后臼齿也被清洁干净。

刷牙齿内侧面

竖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的动感刷毛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

轻刷舌头表面

由内向外轻轻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让您保持口气清新。

结语:牙疼起来真的会让人受不了,上面给大家介绍了7种缓解牙疼的方法,如果遇到牙疼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但是只是缓解疼痛,之后还是要去医院及时治疗。我们平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早晚认真刷牙,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

2/2页
牙疼的原因牙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