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体重下降可能是这个疾病

糖尿病是一直困扰人们的疾病,患有此病之后人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我们知道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禁忌,很多食物不可以吃,患有糖尿病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控制血糖就比较重要,对糖尿病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糖尿病的症状

1、口干、牙龈肿痛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前期都会感觉到口腔有灼热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口干、牙龈肿痛的感觉,一般患者不会把这个情况联想到是因为糖尿病,所以患者本身不会特别的在意,大多数当做口腔疾病治疗了。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前期都会感觉到口腔有灼热的情况出现

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饮食结构出现了问题导致的,一般如果不当饮食的时间不是很长,对于我们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身体可以自己调节好的,但是如果是长时间的饮食不当,并且没有得到很好的调理,那么久比较容易患有糖尿病。

2、饭量增加却觉得吃不饱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前期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饭量有明显的增加,不过即使饭量已经增加了,但是患者往往支撑不到下一顿饭。这就是说患者在没有到饭点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饥饿,有的时候一顿饭吃的比之前多很多,但是还感觉不到饱。

3、体重莫名其妙下降

难得老来瘦这句话固然不假,但是糖尿病病人早期的时候饭量是增加了一些的。按理说在没有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无论如何体重也不会下降。然而糖尿病前期的时候病人的体重就是会莫名其妙的减少。

4、患有反复发作的各种皮肤病

糖尿病前期的时候,病人往往会得一些皮肤病。比如足部溃疡、外阴感染,并且这些皮肤病还是久治不愈类型的,经常反复发作,令患者痛苦不堪。

5、常有饥饿、心悸、乏力的感觉

虽然糖尿病早期的时候血糖稍微低一些,但是没有低的这么明显。血糖低患者就会有头晕、心悸的情况出现,还常常伴有乏力、饥饿,并且这种饥饿乏力的感觉还没有办法通过多吃饭来解决。

虽然糖尿病早期的时候血糖稍微低一些

6、男性尿频,尿液多

糖尿病人有三多,除了吃的多喝的多,那就是尿得多了。不过前期的时候症状没有这么明显,只是感觉到尿液比以前多了,也更频繁了。有时候这会很难引起患者的注意力,患者还会认为是工作家庭导致膀胱出了问题。

7、经常失眠

人失眠大多分为早醒、入会困难、睡眠不足、做噩梦等几种,糖尿病病人因为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会使得大脑皮质功能紊乱,进而导致失眠的发生。

糖尿病饮食禁忌

甘蔗

甘蔗是崇明的特产,它的甘甜是让很多人都回味无穷的,虽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对于糖尿病身体都是有害的物质,所以请患者慎重考虑。

1/2页
糖尿病饮食禁忌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