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症状 引起鼻炎的3个原因你要知道

近几年,鼻炎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加,鼻塞是鼻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那鼻炎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鼻炎发作的时候会很难受,鼻炎如何彻底根治呢?如果想要避免鼻炎再次发作,就要知道引起鼻炎的原因,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鼻炎的症状

1、歇性鼻塞

鼻炎的主要症状有间歇性鼻塞,大家大多数在白天或者运动时鼻塞问题减轻,而夜间或者寒冷时鼻塞问题加重,而且鼻炎多伴随多黏性或黏稠性鼻涕。

鼻炎的主要症状有间歇性鼻塞

2、嗅觉下降

鼻炎不仅会有鼻塞的症状,还会导致嗅觉下降,这也是鼻炎的一个并发症。鼻炎会导致鼻粘膜肿胀,出现鼻塞的症状,气流就无法到达嗅觉的有效区域内,嗅觉区域的粘膜长时间无法收到刺激,就会导致嗅觉功能的消退。这是鼻炎的一个并发症,对生活产生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3、头痛,头晕

鼻炎患者常常会有头痛,头晕,头部感觉到沉痛疼痛,还会有伴随着食欲不振,容易疲倦,记忆力减退,以及失眠等一些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首选想要根治过敏性鼻炎并非易事,生活中的过敏源让患者防不胜防。所以想要达到好的效果,除了治疗根本的一点还是预防。

想要根治过敏性鼻炎并非易事

过敏性鼻炎可以通过非药物的方法来治疗,比如说让孩子规避一些易致过敏的物品,冬季干燥的气候会使孩子的鼻腔越发不透气,孩子在冬季时大多是待在室内,冬季时室内湿度好能保持于40%—50%左右,并且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以通过蒸汽吸入的方法使鼻腔的充血得到缓解,增加鼻腔的气流。另外生活中应督促孩子陪伴孩子多做体育锻炼,增加体质。

1/2页
鼻炎的症状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