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咽炎的症状 这5种方法帮你缓解咽炎

很多人有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会让咽喉很难受,出现哪些症状我们要注意呢?咽炎可以通过食补来辅助治疗,咽炎吃什么好呢?想要治好咽炎我们要知道引起咽炎的原因,哪原因会引起咽炎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慢性咽炎的症状

症状一:

咽炎患者常出现咽喉肿痛,吞咽时症状加剧,一般在感冒发热后出现,长期咽喉肿痛不愈者,需警惕咽喉癌。

咽炎患者常出现咽喉肿痛

症状二:

患有慢性咽炎的朋友,总会感觉喉咙不舒服,好像里面有东西,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的感觉,这种异物感非常的难受。所以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是嘶哑的。还有一些咽炎的患者,会出现嗳气的症状,胃部还会反酸。这些都是咽炎的症状。有的咽炎患者喜欢睡觉之前吃东西。

症状三:

患者在正常说话时有时出现暂时性失声,或者声音极低,无法听清,但咳嗽和大笑都正常,此时需要和癔病性声音嘶哑区分,临床检查声带正常内收则说明是咽炎。

咽炎吃什么好

大蒜头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可以尝试在嘴里含着生大蒜头,坚持一段时候,可以有效的缓解咽炎的症状。选择大蒜头的时候,好选择独头大蒜,紫皮的那种。刚开始含的时候会觉得大蒜的味道太辣,口腔黏膜也会被辣疼,可以一会含着一会吐出,好不要把大蒜咬破。

西瓜皮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

“玄参”

患慢性咽炎,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没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简直无法入睡。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

核桃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1/2页
慢性咽炎的症状咽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