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醛中毒症状 这3种症状要引起重视

我们常会在新闻上看见一种物品因为甲醛超标而被下架,甲醛超标很有可能会导致甲醛中毒,甲醛中毒有什么症状呢?大家都很害怕甲醛,甲醛到底有什么危害呢?有一些去除甲醛的好方法,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甲醛中毒的症状

情况1:嗓子难受,眼睛不舒服。

甲醛是有刺激性的物质,所以我们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下太长时间了,就会有各种不舒服的感觉。通过日常呼吸,甲醛会进入到人体中,直接刺激到嗓子和鼻子的粘膜。其次,甲醛还会刺激眼睛的结膜。所以甲醛中毒一般会有嗓子、喉咙、眼睛不舒服的感觉,有这些感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嗓子难受,眼睛不舒服

情况2:皮肤过敏,发痒、起红点等等。

现在夏季,皮肤会大面积的暴露在空气中,接触到甲醛超标的空气以后,皮肤就会受到刺激,造成皮肤发痒、起红点等过敏症状,再严重者甚至会诱发荨麻疹。

情况3:身体免疫力下降,总是出现各种不适。

甲醛不是一下了就能让人中毒的,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甲醛对人的伤害也是逐渐加深的。刚开始的时候身体并没有什么感觉,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时间长了之后,会发现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还会经常生病,总会出现感冒、口腔溃疡等症状。有了这些症状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甲醛的危害

1、对呼吸系统造成伤害

甲醛作为一种刺激性气体,首先对呼吸系统的健康运转造成严重干扰,甲醛可以严重刺激呼吸系统造成呼吸系统方面疾病。

对呼吸系统造成伤害

2、加重过敏反应

甲醛刺激皮肤表层,患有皮肤性疾病的患者在长时间接触甲醛后,可能加重病情并引发连锁症状。

1/2页
甲醛中毒症状甲醛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