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会口臭 口臭的原因你中了几种

很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况出现,在出现口臭之后我们会感觉很尴尬,不敢喝别人说话,为什么会口臭?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平时有很多治疗口臭的偏方,效果很不错。我们知道一些食物治疗口臭效果很好,那么我们口臭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为什么会口臭

刷牙没有刷干净:其实口腔本身的问题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刷牙齿的时候没有刷干净,那么我们之前吃的食物会残留在牙齿缝隙之间,这就是导致出现口臭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在平时刷牙齿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把牙齿刷净。

上火了,水喝太少:很多人在不口渴的时候是不会喝水的,这个做法就很有问题,如果经常喝水,就会导致细菌在口腔里大量滋生,从而会引起口臭,还是不经常喝水对我们身体会有很多的影响,口臭只是其中一种,建议平时多喝水。

很多人在不口渴的时候是不会喝水的

有口腔疾病:我们要知道口腔疾病是导致出现口臭主要的原因,如果我们患有牙齿炎症,这样很容易就出现了口臭,如果平时有口腔问题的朋友,及时进行治疗,长时间下去不但会有口臭,牙齿也会坏掉,我们应该多注意护理自己的口腔。

有蛀牙:蛀牙就是食物腐烂,然后导致蛀牙,所以蛀牙的地方就会发臭,导致说话时有口臭。

肠胃不好:如果你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话,或者有什么炎症、胃热等,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

喜欢吃大蒜、干果:吃完大蒜、干果后,如果没有漱口或者清除味道,可能会引发口臭,所以吃完大蒜、干果后要注意可能引发的口臭。

口臭偏方

口气清新剂

这是实现口气清新快捷有效的方式,可以作为应急之用。正确的操作方式是先喝些水,然后用口气清新剂喷入口中,闭上嘴几秒钟,然后就可以了。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而口臭的一个原因就是积食。因此,用山楂煎汤当茶喝,用于治疗口臭有良好效果。

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

桔皮甘草白糖茶

将桔皮、甘草、白糖按照1:1:1的份量,用开水冲服,如果有条件,可以采用煮汤饮用的方式,能大大提升效果,日常可代茶饮,长期饮用去除口臭效果佳。

柠檬水

长期不喝水会令口腔干燥、唾液分泌减少,饮用柠檬水,一方面保持口腔湿润,另一方面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勤刷牙

口臭的一大原因就是食物残渣在口中残留,经过就会产生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因此早晚以及饭后彻底刷牙,并使用牙线,就避免了形成口臭的一大原因。

1/2页
为什么会口臭口臭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