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血栓前兆 这10种症状要引起高度重视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很多人的饮食都有所改善,高血压的患者却越来越多,而高血压恰恰是导致脑血栓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脑血栓的前兆是什么呢?患了脑血栓之后,吃什么有助于治疗呢?一旦出现脑血栓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怎样预防脑血栓呢?

脑血栓前兆

1.流口水

对于原本就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脑血栓危险因素的老年人来讲,突发口角无法控制的流口水很可能是脑血栓的先兆。

突发口角无法控制的流口水很可能是脑血栓的先兆

2.突发性眩晕

脑血栓前兆中极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眩晕,眩晕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但是早上起床之后眩晕是常见的。还有,子啊疲劳的时候也会出现眩晕的症状。尤其是高血压患者,有时一天能出现很多次的眩晕,都会增加脑出血和脑梗死的危险。

3.突发性剧烈头痛

脑血栓的前兆中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突发性剧烈的头痛,有时还伴随着抽搐。在近期有头部外伤史的人还会伴随着昏迷、嗜睡等症状。如果有因为咳嗽而加重头痛的症状,在夜间有剧烈头痛的人群,患脑血栓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所以一定要注意。

4.哈欠连连

突然出现哈欠连连或嗜睡的现象,需警惕有无颅内缺血缺氧。

5.视物模糊

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

6.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无力、走路偏斜无定准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发生变化,并伴有肢体麻木无力,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前兆,比如脑血栓。

7.剃刀落地

有时候在电视上看见有的老人在忽然转头的时候,会出现晕厥的现象。这也是脑血栓的一种前兆,医生称之为剃刀落地。就是说在刮胡子的时候突然转头,会感觉手臂没有力气,使剃刀掉在地上,2分钟左右后会恢复。这是因为扭头时导致颅脑供血不足导致的。

8.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是脑血栓形成的前兆。

血压突然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

9.偏侧麻瘫

如出现突发一侧手脚无力麻木,过数分钟自行好转,要及时来医院就诊,这提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脑梗塞的前兆,甚至部分病人在用药后仍会发展至脑梗塞。

10.高血压病人鼻出血

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若高血压病人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半年内可能发生脑血栓。

除上述先兆症状外,呛咳、吞咽困难、突然出现半身麻木、嗜睡、耳鸣等也是脑血栓的前兆表现。

1/2页
脑血栓前兆怎样预防脑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