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人快速退烧小妙招

当成人发烧的时候,首先要多加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发烧时头脑昏昏沉沉,四肢软弱无力,是不能继续工作的,这时养好身体才是关键,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注意身体保暖,盖紧衣被,将身体悟出一身汗后,可以帮助身体散热,将体内热气随着汗液排出体外,达到退热的作用。

大量的喝水也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

大量的喝水也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当人发烧的时候,身体内的免疫细胞就会与细菌病毒做斗争,需要大量的水分支撑,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排毒,还能补充因为发烧引起的水分丢失,缓解口感舌燥等症状。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发烧时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宜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生姜、大蒜等食物,它们具有很好的驱寒散热的效果。也可以用生姜泡脚,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机体排毒、排汗,对退烧具有很好的效果。

发烧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保护细胞不被机体发热氧化,具有消炎、退热的作用。

发烧时还可以用冰块冷敷

发烧时还可以用冰块冷敷,将冰块放在头顶、前额、腋窝、腹股沟等处,可以很快的散热,帮助退烧。还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促进皮肤毛孔的打开,帮助机体散热,都退烧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1页
大人快速退烧小妙招大人快速退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