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寒感冒的症状 怕冷可能是得了这个疾病

风寒感冒是经常发生的一种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寒气导致的,患有风寒感冒会出现一些症状,导致我们身体难受,在生活中有一些治疗风寒感冒的偏方,缓解症状的效果很不错,我们知道得了风寒感冒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那么大家不能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风寒感冒的症状

1、头痛:头痛是风寒感冒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我们在患有风寒感冒之后首先出现的就是头痛,这种头痛是一阵强过一阵的,并且我们的脑子也没有之前那么灵活了,这时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减少感冒的症状。

头痛是风寒感冒很常见的一种情况

2、怕寒怕风:感染风寒感冒之后,人体会怕冷,身上要穿很多的衣服或是盖着厚的被子才会感冒比较舒服,这是风寒感冒常见的情况,患有风寒感冒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暖,减少寒气对身体的危害,多喝热水能缓解症状。

3、流鼻涕:流鼻涕是风寒感冒常见的症状之一,这个时候患者会流清鼻涕或是鼻涕中稍带有黄色。如果鼻塞不流涕,我们在喝一点开水之后,开始流清涕,这也是风寒感冒的一个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些,减少风寒感冒的出现。

4、舌无苔或薄白苔:表现为舌头表现表色

5、鼻塞声重:老是要打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没有流汗,感觉到周身酸痛,咳嗽痰白质稀,舌苔薄白,脉浮紧。

6、如果你会把脉,你应该可以测到脉像是浮紧,浮脉的意思是阳气在表,轻取即得。

风寒感冒偏方

1、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2、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其它菜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3、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

4、冷水浴面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5、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6、鼻子插葱

感冒后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可以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进一鲜葱条,3小时后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于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葱条要选择粗一点,细了,一是药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触鲜葱过敏,可在葱条的外面包上一层薄薄的药棉。

7、白酒擦身

1/2页
风寒感冒的症状风寒感冒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