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焦虑症的症状 这样做能有效缓解焦虑

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很多人出现了焦虑的症状,那么焦虑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出现焦虑的症状会影响我们学习工作的效率,怎样治疗效果好呢?有些人分不清焦虑症和抑郁症,那两种病症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焦虑症的症状

1.病理性焦虑情绪

持续性或发作性出现莫名其妙的恐惧、害怕、紧张和不安。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濒临死亡的感受。

续性或发作性出现莫名其妙的恐惧、害怕、紧张和不安

2.躯体不适症状

有了焦虑症之后,身体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比如说会出现身体出汗、口干的症状,有的人还会觉得自己胸闷气堵,手还会出现颤抖的症状,有的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停经等情况。工作和学习的效率明显降低了。还有的人会出现失眠、做噩梦等睡眠障碍。

3.精神运动性不安

表现为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搓手顿足、来回踱步、小动作增多、注意力不集中等。

怎样治疗焦虑症

1、深呼吸

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有些人还想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样都会增加紧张和焦虑。当我们面对繁重的任务心情焦虑的时候,不妨深呼吸。能有效的缓解紧张焦虑的心情。当我们处于焦虑中的时候,心跳会加快,呼吸也会变得急促。深呼吸能减缓呼吸的速率,让身体处于平静的状态。

2、活动与按摩

面临压力时,容易咬紧牙关。此时不妨放松下颚.左右摆动一会儿,以松弛肌肉,纾解压力。你还可以做扩胸运动,因为许多人在焦虑时会出现肌肉紧绷的现象,引起呼吸困难。欲恢复舒坦的呼吸,不妨上下转动双肩,并配合深呼吸。举肩时,吸气。松肩时,呼气。如此反复数回。同时还可以按摩颈背肌肉及上半部背肌数分钟,按摩太阳穴里的神经,将松弛其他部位的肌肉。

3、增强自信

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有些人会认为自己就是没有办法解决,这样就会越来越焦虑。这时候,我们要改变一下这种心态,增强自信,可以反复的告诉自己,我可以的,让自己不要害怕去面对困难。这样头脑就会慢慢变得清晰,有自信了,焦虑的情绪就后得到很好的改善。

我们要改变一下这种心态,增强自信

4、幻想转移注意力

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假使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气氛。

5、学会放松

有条件的话,假日可以到海边逛逛。尽量作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抛开烦恼。还可靠坐在沙发上,以随意舒服的姿势,先紧握双拳,全身肌肉绷紧,然后全身放松,体验紧张放松的主观感觉,然后开始放松训练,由前臂开始,依次放松面部、颈、肩、背、胸腹、四肢,每次10~20分钟,这是高考焦虑症的调节方法中为有效的。

1/2页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焦虑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