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癌早期症状 有消化不良可能是这个病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疾病,很多患有胃癌的朋友因为早期的症状不明显,都不能及时的发现。得了胃癌在饮食方面就要多注意一些,胃癌吃什么好?一些人在做完胃癌手术之后会有一些并发症,想要了解的朋友,那就要继续看下去哦。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的症状不明显,患者出现的症状都很轻微,有的朋友甚至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患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一般已经错过了比较好的治疗时间,等到有明显症状的时候,胃癌已经到了晚起了。所以,要十分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及时治疗。

研究发现患有胃癌的朋友,有近半的人在胃癌早期时是无症状的,一般只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如上腹隐痛不适、有疼痛感,感觉恶心等等,但是这个症状并不是胃癌特有的症状,一些患有肠胃疾病的朋友在平时也会出现这个症状,大家也就不会怀疑是胃癌。

胃癌早期时是无症状的

早期的胃癌,一般会出现上腹不适,会有胃痛,有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心窝有疼痛感,很多时候会被人们诊断为胃炎或是胃溃疡,在治疗之后症状会有所缓解。如病变发生在胃窦部,会被人们当做十二指肠治疗,但是这个症状之后还会出现。

1.80%以上的患者,出现上腹部疼痛。

2.约1/3患者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4.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食欲减退、厌食纳差、恶心呕吐、食后胃胀、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状,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可以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病人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状也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

早期胃癌和进展期胃癌均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常为黑便。同时,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信号,而且呈进行性加重。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病理学上绝大多数胃癌是发生在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残胃炎、胃息肉、胃溃疡等基础上的,因此部分胃癌病人长期有慢性胃病史,有上腹不适、消化不良等症状。

胃癌吃什么好

人参甲鱼需慢慢进补

对于胃癌晚期的患者而言,可以摄入一些人参和甲鱼这些大补的东西,但一定要适量,慢慢进补。饮食过程中,要注意对胃粘膜的保护,避免高盐、过硬、过烫、暴饮、暴食,提倡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吃易消化的饮食。

多补给蛋白质食品

晚期患者的身体处于极度衰弱的状态,进食困难,食欲不振。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鲜石榴、鲜乌梅、鲜山楂等。同时,可可以用橘皮、花椒、生姜、冰糖、鸡肫适量,煎汤内服。病情较为严重的可以多补给蛋白质食品。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鲜石榴、鲜乌梅、鲜山楂等

葡萄

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不单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而且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等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化疗及手术后的胃癌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适量食之。

草莓

草莓:草莓中含有鞣花酸,可以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伤害,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胃癌患者放化疗反应、减轻副作用有好处。

香蕉

1/2页
胃癌吃什么好胃癌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