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并发症 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糖尿病之后患者身体会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一点是要注意的。我们知道得了糖尿病不能吃水果,患者不宜吃的6种水果是什么?糖尿病患者的食谱一定是要适合自己的,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1.咽干口渴。患有糖尿病出现咽干口渴是很正常的一种症状,会有这个症状是血糖升高的征兆,这是我们的血液黏度会加大。不过患者的口渴中枢并不敏感,所以就是所即使血糖增高了,患者也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口渴的情况。

患有糖尿病出现咽干口渴是很正常的一种症状

2.疲乏无力。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乏力的情况出现,这一点是糖尿病常见的症状,这时患者的身体内堆积了很多细胞代谢的产物,这些产物不能及时的排出,会让我们的身体有缺氧的情况,所以会感觉有乏力的症状。

3.腹胀便秘。糖尿病患者出现腹胀或是便秘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糖尿病会让我们的肠胃蠕动变慢,这就是说身体消化食物的机制会减少,出现这个情况主要可能是胃肠平滑肌无力、自主神经受损有关系。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4.双足麻木。糖友出现末梢神经炎,双足会有刺痛感,之后处于麻木状态,穿袜子可能都没有知觉。

5.皮肤变色。足部缺血,双足会有苍白、发凉症状,不久还可能变成暗紫色。糖友如出现严重足部缺血,是足部发生肢端坏疽的信号。

6.视物不清。视物不清楚的表现,常是近视物体看不清,远视物体能看清,这也是在提醒糖友眼部调节功能降低,,或是有轻度白内障。

7.视野变红。如果糖友视野变红,恐是眼底出血。

8.尿蛋白阳性。如果尿蛋白呈阳性,糖友可能出现肾小球功能受损。如果尿蛋白持续阳性,肾小球滤过功能受到了破坏,要警惕糖尿病肾病。

9.脑血管意外。糖友如果突然头晕头痛,而且面部一侧发紧,对侧麻木,并且周身难以支持等一系列症状,可能是脑血管意外先兆,或是脑梗塞早期表现。

糖尿病不宜吃6种水果

1、糖尿病不宜吃提子

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糖尿病不宜吃提子

2、糖尿病不宜吃芒果

芒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生糖指数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而且芒果属于致敏食物,过敏体质的人仅仅接触果皮,也有可能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者要慎食。

3、糖尿病不宜吃车厘子

车厘子的糖分多,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但糖尿病患者好还是少吃为妙。

4、糖尿病不宜吃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5、糖尿病不宜吃释迦

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1/2页
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