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一直坐着会引起这个疾病

汤药可选用经验方:黄芪10g,党参10g,白术10g,当归10g,陈皮10g,柴胡10g,升麻10g,甘草10g,秦九10g,川芎10g,桃仁10g,红花10g,五灵脂10g,香附10g,牛膝10g,地脂10g,土蟞虫10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外用药可选用纳米穴位敷贴、狗皮膏、武力拔寒散,麝香壮骨膏贴于患处或穴位上即可。

黄芪10g,党参10g,白术10g,当归10g

4、理疗

常用的理疗方法主要是热疗、腊疗、红外线、超声波、激光局部照射等。

5、按摩

按摩腰部能够健腰强肾,疏通经络,防治腰肌劳损。

推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向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产生热感为止。

捏脚前伸而坐,或弯曲膝盖,或正坐姿势,均可。两手分别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揉采取坐姿。两手五指并拢,分别放在后腰左右两侧,用掌心上下缓慢揉搓,至发热为止。

滚两手握拳,从腰部向上下滚动、按摩。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上身可配合前倾、后仰。

压两手叉腰,大拇指分别按于两侧腰眼处,用力挤压,并旋转揉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各36圈。

叩用双手半握拳,用两拳的背面轻叩腰骶部,以不引起疼痛为度。左右同时进行,各叩30次。

抓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其余四指从腰椎两侧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肤,从腰眼到骶部顺序进行,两侧各抓36次。

抓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

抖两手置腰部,掌根按于腰眼处,快速上下抖动15—20次。

腰肌劳损症状自测

1、患有腰肌劳损的时候在腰肌部位仅有轻微压痛或无压痛,甚至轻击腰背肌时可减缓疼痛。

2、想要测试佳有没有腰肌劳损的现象的话,可以尝试直腿抬高试验及其他神经系统检查,均无异常。

3、患有腰肌劳损的时候腰部活动会受限,尤以前屈活动受限为明显。

4、慢性腰痛,由急性腰扭伤转变为慢性损伤或有长期慢性劳损者,腰痛症状均相似,但病史各异。其腰痛的特点是:①久坐、久站或弯腰时腰痛,弯腰双手搬起重物时,腰痛加重。②有反复发作史。③疼痛在单侧或双侧腰椎横突、髂嵴及骶骨后方等腰背肌的起、止点处,并有压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出现腰肌劳损,在生活中能避免一定要及时避免,如果患有腰肌劳损要积极的治疗,此病一般是比较难治愈的,只能在生活中减少发病的次数。

2/2页
腰肌劳损的原因腰肌劳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