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的症状 常感到无助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方面疾病,患有此病之后患者心理方面有会一些症状。得了抑郁症之后应该怎么办?在生活中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比较多。想要及时治疗,我们就要从根源下手。下面大家就一起了解一下抑郁症吧。

抑郁症的症状

1、失眠、多梦、神经衰弱

失眠是人们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偶尔出现失眠不用在意。但是如果经常有失眠出现,或是睡着了之后会做梦,睡眠质量不好,白天精神恍惚,在工作或是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那就要注意了,这样会逐渐掏空自己的身体,神经衰弱让身体感觉没精神。

失眠是人们常出现的一个症状

对策:一运动,体力消耗,能够更好的促眠;二、睡前写个热水澡;三、放空自己,让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如果以上三种方法都试了不奏效,那就去看医生吧!

2、身体各种不适

一些患者如果有抑郁症的倾向,或是患有抑郁症的前期,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一些不适的症状,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眼花、食欲不振等等的症状,一般出医院检查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这个很有可能是抑郁症的前兆了。

对策:彻底的运动一下,出一身汗,多巴胺会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所有的不适似乎都能够缓解,强烈推荐!

3、经常感觉到绝望、无助

患有抑郁症的朋友,经常会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感到绝望、无助、情绪低落,内心焦躁,这个时候患者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感觉自己的生活看不到希望,所有的事情都会往比较坏的方面去想。如果出现这个情况要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

4、总是感觉到“累”

具有抑郁症倾向的人,经常会感到力不从心,这并不是年龄带给你的衰老征兆,而是因为情绪带给你个人的影响,总是疲累,什么事情都不想做,甚至连饮食、个人生理问题都不想解决。

5、反应迟缓,偶尔就会发呆

具有抑郁症倾向的人会发呆、犯愣,洗个脸、刷个牙、起个床都很磨蹭,有的时候就像时钟定格了一般,很多人并没有对此担心,可能就认为自己走了神,溜个号而已。

6、经常有轻生或自杀念头

这是可怕的一种状态,抑郁症倾向的人会感觉到整个世界是灰暗的,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缓解内心的抑郁,甚至对自己失望透顶,想用了解生命的方式结束所面对的一切,认为没有存在的意义,轻生的念头在脑海里不止一次的出现。

经常有轻生或自杀念头

抑郁症怎么办

1、了解情绪周期:生活就像是乘坐情绪的过山车。某些日子你觉得人生充满希望,而另外一些日子你又觉得人生毫无希望。更多的时间里,你处于这两者的中间状态。理解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的变化样式可以帮助你正确对待情绪问题。下次感到郁闷时,请记住这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自然状态,情绪低落只不过是一种暂时的状态而已。这样会让你把闷闷不乐看得不那么严重。

2、与动物和自然交流:当你想到人类把自身的小问题看得多么严重时,你可能会会心一笑。动物可不那么想。小鸟不会因为自己不是雄鹰,或是因为别的小鸟发现了美食而抑郁。动物们都活在当下,并且无条件的表现出对生活的爱。观察它们并与它们交流会帮助你解决自己的抑郁问题。

3、回想过去的成功:沉浸在失败的巨大阴影之下,你会忘记曾经做对事情的所有经历。花几分钟回想一下过去的成功让自己振作起来。什么因素令你成功?你的优势在哪里?通常,这项尝试会让你建立自信心,它帮助你发现失败的原因并激发使你成功的想法,摆脱抑郁。

1/2页
抑郁症怎么办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