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癌早期症状 这些症状一定要重视

现在社会,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肺癌患者的也数量越来越多,那么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有些人发现肺癌的时候就是晚期了,那么晚期还能活多久呢?肺癌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后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肺癌早期症状

1.咳嗽

咳嗽是肺癌的一个重要特征,尤其是35岁以上的人群,咳嗽频繁,时间长,无痰,而且在短期内无法查出病因,但是又一直无法治愈,这种咳嗽一定要小心。在发生感冒和支气管炎之后,咳嗽会加重。患有肺结核或者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之前的咳嗽规律突然改变了。这些症状都要引起重视。

咳嗽是肺癌的一个重要特征

2.血痰

反反复复咯血痰,多方求医却都没法治好,而且胸部时不时会有些痛。

3. 声音嘶哑

长期声音嘶哑、腋下疼痛,晚上睡觉时尤其严重,要去医院排除是肺部肿瘤太大压迫到神经和胸膜的可能。

4. 气促

气促的人群也要当心,尤其是体质虚弱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还有气促的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气短、胸闷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检查显示胸腔积水的要做肺癌的筛查检查。平时生活中经常出现气促,但是身体并没有发热现象的人也要重视。

5.麻木

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及皮肤麻木、灼痛,虽有发热,但全身症状不明显。

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及皮肤麻木

肺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癌症晚期每每跟“去世神”只有一墙之隔,许多患者和眷属也因此陷入了恐慌中,他们一边担心本身即将脱离人间,一边又想知道明白生存期,幸亏剩余时间里做些故意义的事。但是,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并非一概而论的。在肺癌的治疗中,仅有15%的肺癌病患可以接纳手术来切除癌细胞治疗,有5%左右的肺癌患者因肿瘤生长部位限定不克不及手术,以肺癌第IV期为代表,若不实时治疗生存期约莫在3-6个月。

1/2页
肺癌早期症状肺癌术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