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心悸可能是这个疾病的原因

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

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贫血的人除了吃补血的蔬菜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较深颜色的食物,如:红枣、当归、阿胶、黑米、黑豆等这些食物都是好的补血食物。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贫血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贫血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生活中一日三餐一定要规律,少吃没有营养的食物,平时要多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生活要有规律。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