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有哪些人会感到孤独 这12种人容易感到孤独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感觉到很孤独,那么哪些人会感觉到孤独呢?孤独症也是一种心理疾病,孤独症的症状有哪些呢?当我们感觉到孤独的时候,哪些方法能缓解这种情绪呢?一起来看一看。

有哪些人会感到孤独

一、立即反抗型

立即反抗型的人,总是说不。他们经常没有理解和分析事情就直接回应“不”,“我不能接受”,“我不觉得是这样”,“我不同意”,“我不要”……这在心理上是为了在外在社会的刺激中保护自己,从而建立起了一道心理防线,是一种自我防卫的心理过程。但反抗并不是一种时常适合的生存姿态,特别是当我们不分青红皂白的反抗那些有能为者时,更多的时候会给自身带来非议,为四周的人厌恶,而走上孤独的路。

立即反抗型的人,总是说不

二、寄生型

寄生型的人突出的是依赖,他们总是期待依赖于别人,希望别人能够帮助他们,很难自立,故而也吃不了什么苦,受不了寂寞,容易感受到孤独。

三、情绪易变型

每个人的情绪都会随着周围的人或者事物有所变化,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情绪经常不稳,一会想这样一会想那样,总是变来变去的,今天可能会对对人非常热情,明天就对别人很冷淡了,这样的人会让别人觉得很难相处,周围的朋友可能就会离你而去,所以这样的人容易孤独。

四、评论家型

说实在,没有喜欢天天被人评头论足的,即便你说得再有道理,一次两次当你是好意,但每次你都要你赢,就很不讨人喜欢了,只好跟你再见了。

五、自闭型

这种类型的人总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除非是工作上的需要,除此以外,总是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和别人沟通,也不会听别人倾诉,总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自己的问题,不和别人交换意见,也不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如说生气、伤心、不满等,所以这类人容易孤独。

六、不满型

这个类型的人,不会当下表达,也不直接说话,但喜欢在背后叽叽呱呱发牢骚。他们不敢争取,不够自信,有能力但又不足以让他们表现突出,所以只能愤恨不平。他们很消极,接近他们需要有很大的勇气和耐心。

不会当下表达,也不直接说话

七、独乐型

这种类型的人希望别人能够注意自己,以自己为中心,他们很难看到别人也有自己的需要,所以喜怒哀乐都希望别人看到他,即使给他差评也总好过不注意他。为此,他们常常会夸大其词,杜撰事实,但总有被识破的时候,也就遭至别人的离奇。

八、计算型

善于算计的人总显得很功利,这部分的人其实并不好相处,因为跟他相处的人是需要对他有利才行,而被利用的感觉很不好。他们以他们的利益为先,偶尔对你的付出和讨好也都是别有居心。这样子的人,很多时候应该会感受到孤独的吧。

九、狂信型

适度热枕可以理解,太过狂热,那就很难让人接受了。他们通常觉得人生应该如何如何,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但又太过狂热,而无法接受别人的不同,还指摘别人不理解他们,且不妥协。嗯,只能自己一人独饮一杯孤独的酒自叹了。

1/2页
孤独症的表现感到孤独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