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上火可能会导致这个疾病

牙痛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有可能只是一点小问题就会导致牙痛,患有牙痛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日常人们会使用一些小偏方来治疗牙痛,我们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

牙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

患有牙龈炎或是牙周炎是导致出现牙痛常见的一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清洁不够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这样就会对我们的牙龈造成比较大的刺激,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如果严重有加重的情况,肿痛会更加明显。

患有牙龈炎或是牙周炎是导致出现牙痛常见的一种情况

2、智齿冠周炎

我们知道智齿在萌发时候时候如果不够顺利,遇到了阻生等,这个时候如果患者的口腔有一些问题,那么就会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主要是这样会引起牙龈周围出现炎症,从而引发了牙龈肿痛的症状。所以在长智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特别的主意。

3、蛀牙

蛀牙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蛀牙开始不会有什么疼痛感的,但是如果一直不进行处理,或是处理的时候比较晚,当蛀牙形成牙髓炎的时候,就会导致我们的牙髓神经受伤,引发根尖周炎,会引起牙痛。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

7、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牙痛怎么办

清理口腔: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的牙疼,保持口腔干净是必须的,我们可以用牙膏沾上点食用盐在牙疼的位置多刷几遍,把口腔的异物,特别是蛀牙的朋友,一定要先把蛀洞里面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避免细菌的滋生跟蚜虫的更快肆虐。

生姜片:牙疼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片洗净,咬在牙疼的地方,刚开始用的时候很快就能够止痛。因为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且比较卫生,就算不小心吃下去也没关系。

花椒:可以拿一粒干花椒直接塞进牙疼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半分钟左右就可以缓解牙痛。如果在干花椒拿掉后还会反复疼痛的话,可以用十克干花椒加点水,在小锅中煮开后再煮五分钟左右,待水温后加入50克左右白酒,一般的白酒就行,然后把花椒水过滤后,装入小瓶中,等牙疼时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处并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话,效果会更好。

1/2页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