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表现 便秘可能是这种疾病导致的

肾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变现形式。得了肾虚之后我们应该及时治疗,肾虚怎么调理?在日常的生活中导致肾虚的原因有不少,如果想要预防我们就应该及时避免这些情况。下面大家就一起了解一下肾虚吧。

肾虚的表现

1.腰痛

腰痛是肾虚常见的一种情况。有的人是因为先天性不足导致的,有的人是因为长时间生病的原因,轻者很难弯腰或是直立,如果比较严重的人会感觉脚后跟都有疼痛感;还有一些人是因为长时间工作,或是休息不够导致出现肾虚和腰痛的。

腰痛是肾虚常见的一种情况

2.头晕耳鸣

患有肾虚的朋友经常会感觉自己的眼睛发花,头晕目眩,精力不足,患者出现头晕之后一般都是伴有耳鸣的症,长期如此,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耳聋的情况。引起头晕耳鸣的原因就多与肝肾有关系,特别是肾虚更会导致这种症状。

3.失眠多梦

我们知道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起到的作用非常多,如果其它器官久病不愈,就会让我们肾功能降低。许多慢性病也会发生,像是比较常见的冠心病,高血压等等。这些疾病一般都是伴有肾虚的症状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

4.畏寒肢冷

感到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就是“畏寒”,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就是“肢冷”,“畏寒肢冷”多伴有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5.哮喘

肾脏有纳气功能,由于肾虚不能纳气,人往往会出现喘息气短、呼多吸少,感到难以畅快呼吸,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

6.夜间多尿

如果起夜次数超过2次以上,或是尿量超过一天的四分之一,严重者甚至是夜尿一个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者是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类情况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等症状,多是由于肾气虚弱所致。

7.便秘

便秘的人常常会因为排便困难导致肛裂、痔疮等,影响生活、工作,令人苦不堪言。虽然,便秘是因为大肠传导功能失常所致,但其根源也是肾虚,中医上说“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需要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够发挥正常的作用。

便秘的人常常会因为排便困难导致肛裂、痔疮等

肾虚怎么调理

1、科学合理饮食

日常生活中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在肾脏进行代谢身体废物等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因此需要多饮水。晚间是肾脏的休息时间,而大家吃的宵夜一般都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热量摄入过多,容易使人体内血脂升高,产生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疾病会影响性功能,这也是肾气不做的表现。由此可见科学的、合理的饮食对肾功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肾虚怎么调理?这就需要我们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巧用补肾圣品

(1)山药滋养肾脏

山药中拥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以及皂甙、黏液质,有强身健体、滋润肾脏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减轻肾脏压力!

1/2页
肾虚怎么调理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