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表现 便秘可能是这种疾病导致的

食用方法:排骨和山药放在一起煮汤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动手做山药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段,把去核红枣和去皮山药放锅内蒸1小时;蒸好后趁热撒上砂糖用勺子将红枣压碎拌匀过筛成枣泥。再将蒸好的山药用勺子压碎,放入搅拌机内打成泥。山药泥团成团,用干淀粉沾上表面压成饼放入枣泥。

(2)黑豆促进肾脏排毒

黑豆其实就是大豆的黑色种子,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锌、铜、镁、钼、硒、氟,还有花青素,补肾的同时可以达到活血、促进排尿等健康效用,对肾脏功能是不错的保护。

黑豆促进肾脏排毒

吃法:将黑豆放入铁锅中炒熟,再用清水洗净备用,将乌鸡等食材放入锅中,用大火烧沸再放入何首乌、红枣、生姜,改用中火煲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3)黑木耳结石终结者

肾虚怎么调理?黑木耳就不错,它是结石不折不扣的终结者,因为它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但会阻碍结石的产生,还会对已产生的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结石剥脱、分化、溶解,排出体外。可以犒劳自己一顿丰盛的双耳汤--将银耳、黑木耳、红枣放入锅中慢炖至汤水黏稠,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红糖调味即可!

(4)蛤蜊让肾脏更轻松

蛤蜊的补肾功能相当了得,不但低热能,而且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富,其中的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能促进性腺和甲状腺机能活化,让肾结石毫无“栖身之地”。

食用方法:将蛤蜊洗净放入盐水中,干红辣椒洗净切丝备用。先用姜末爆锅,再放入辣椒丝煸炒几下,立即放入蛤蜊,直至蛤蜊张口就好了!

(5)高粱米给肾脏减压

高粱米比较适合轻度肾结石者,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磷、铁,硫胺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肾脏提供众多必要的能量,不会导致结石的形成。

食用方法:在高粱米中加入适量的冰糖,熬制成粥就可达到健脾护肾的效果。

3、警惕药物

除了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外,很多成功人士喜欢用一些保健药物,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是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些药物常服会伤肾,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是药三分毒’,是药都有一些副作用

肾虚的原因

1、先天不足:因为先天之精不足,所以易导致肾虚。多于遗传因素有关,如父母体弱多病,精血亏虚时怀孕;生育过多,精血过度耗损;或妊娠期中失于调养,胎气不足等。

2、情志失调:思虑忧郁,损伤心脾,则病及阳明冲脉。各种神志活动过多,久之也可导致肾虚。要合理释放压力,可选择散步,打球,听音乐等!

3、房事过劳:多因房劳过度,或少年频繁手淫。房事过于频繁,伤害人体元气,可致肾虚。肾虚也会导致腰膝酸软,食欲不振,夜不能寐,免疫力降低,神经衰弱及亚健康表现。

4、久病及肾:肾为五脏之首,若其它器官长期处于病变状况也可能牵连肾脏,造成肾虚。

5、年老体衰:人体肾精自然衰少,但自衰的早迟程度、快慢,又取决于素体的强弱和平时调摄是否得当,如素体本虚之人,加上烟酒,过度房劳,势必加快肾精自衰的过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的表现,我们现在对肾虚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肾虚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注意休息。找到引起肾虚的原因,之后积极的治疗,一般只要坚持治疗,是可以有效的改善肾虚的症状的。

2/2页
肾虚怎么调理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