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痛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腰部不会痛

腰痛是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出现腰痛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避免才能不会疼痛。患有腰痛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腰痛吃什么好?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进行解答。

腰痛怎么办

热水袋、电热水袋

出现腰痛之后我们要及时的缓解疼痛,很多人都是采用热敷的方式,一般都是使用热水袋敷疼痛部位(过高的温度会烫伤皮肤),我们将热水袋放在疼痛部位进行移动(一直在一个部位不动会烫伤皮肤),这样可以减缓疼痛。

出现腰痛之后我们要及时的缓解疼痛

按摩器

很多人在办公室或是家里面都会准备按摩器,在出现腰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按摩器,调节一个自己喜欢的力道进行按摩,按摩个5分钟,休息一些之后继续,按摩后有助于血液畅通,舒缓疼痛。这是一个缓解腰痛很不错的方式。

自己用双手揉

很多人出现腰痛都是因为受凉导致的,在出现腰痛之后我们可以将自己的双手搓暖,然后捂到自己疼痛的腰间部位,之后慢慢的按摩,自己给自己按揉是可以掌握好力度的,也能缓解部分疼痛。

轻量运动

当女性朋友腰痛不是很厉害时,可以试试慢慢的做弯腰动作、侧身动作以缓解疼痛,这种也用于腰酸引起的腰痛。

睡姿减缓疼痛

其实有时时候睡姿也是影响您的腰部的,如果一个睡姿让腰部太痛的话,就换一个,还有可以在自己的腰部下面放上一个枕头,让自己的腰部尽量抬高一下,然后再放轻松,休息,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腰痛。

工作

还有经常坐着工作的话,也会让您的腰疼的不行的,所以解决的方法就是在自己的座位后面放上一个抱枕或者是靠垫也是可以的哦,这样会让您的腰疼好很多的哦,好抱枕的不要太硬,但是也不能太薄的。

还有经常坐着工作的话,也会让您的腰疼的不行的

美容院,精油按摩

很多女性还经常到按摩店去做按摩以舒缓腰痛,这种方法也是很好的,不仅可以减轻腰间疾病,还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身心健康。

腰痛的原因

腰肌劳损。腰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时没有及时治疗,终导致腰肌劳损,腰疼也是腰肌劳损的症状之一。

腰部受凉。长期腰部受到寒气的侵袭,就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气流通不畅、循环受阻,长此以往就会腰痛。

坐姿不正确。长时间坐着的人,坐姿不正确很容易引发腰痛。坐着不动不仅不能使得腰部放松下来,反而会对腰部产生一定的压力。有时候不由自主的弯腰更加重了腰部肌肉的紧张感。长时间下去,腰部劳损过度,就可能得腰椎病。

1/2页
腰痛吃什么好腰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