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表现 这样补肾效果好

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很多人的肾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肾虚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呢?肾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肾虚怎么调理呢?女性肾虚和男性肾虚还有些区别,女性肾虚吃什么好呢?

肾虚的表现

1、腰痛

很多肾不好的人会有腰痛的感觉,其实腰痛的根本不在肾虚,腰痛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内伤,一种是劳损,内伤一般是先天的不足,或者疲劳过度引起的,症状比较轻的人可能会出现足跟疼痛。腰没有力气等。劳损可能是从事一项工作经常保持一个姿势,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肾不好。

很多肾不好的人会有腰痛的感觉

2、头晕耳鸣

很多人都有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有关,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导致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

3、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4、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5、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感到难以畅快呼吸,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状。

6、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

7、便秘

便秘的人经常会出现排便困难,时而还会出现肛裂、痔疮的困扰,不仅影响工作和学习,还会对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多时候还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虽然表面上便秘和肾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其实便秘的根源就是肾虚。因为大便的传到是需要经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的,所以便秘也和肾虚有重要关系。

1/2页
女人肾虚吃什么肾虚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