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足癣的症状 导致手足癣的原因有这些

在容易过敏的季节,会出现很多的皮肤疾病,手足癣就是其中的一钟,那么手足癣的症状有哪些呢?手足癣产生的病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湿疹和手足癣都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他们的区别有哪些呢?

手足癣的症状

1.鳞屑水疱型是手足藓常见的一种症状,经常会出现在脚趾间或者脚后跟以及脚的侧面等部位,有的像是针头一样大小的丘疹或者疱疹,有一定程度的瘙痒,疱干瘪之后会蜕皮脱屑,不断的陀螺,不断的复发。病情比较稳定的时候,会经常出现脱屑的症状。

鳞屑水疱型是手足藓常见的一种症状

2.浸渍糜烂型常见于第四、第五趾间,角质层浸渍、发白、松软,剥脱露出红色糜烂面或蜂窝状基底,可有少许渗液,本型易继发感染,并发急性淋巴管炎、淋巴结炎和丹毒等。

3.角化过度型常见于足根、足跖及其侧缘。角质层增厚、粗糙、脱屑、干燥。自觉症状轻微。每到冬季,易发生皲裂,本型常发生于病期较长、年龄较长患者。

手足癣病因

1、环境因素

一些气温较高、湿度较大的地区,人们患上手足癣的几率会比较大,患者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也是容易引起手足癣的发作的,一些拥挤的地方发病率较高,而人群比较少的地方发病率较低。

手足藓很多是由真菌所引起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很痒,就会有手去抓,来缓解瘙痒,但是这样做是错误的。我们常会为了缓解而加大力度,有时候就会把皮肤抓破,这时候就不是痒了,而是痛,经常这样的的话,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致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癣的主要致病菌。

2、个人因素

青年男女患上手足癣的几率比较大,一些爱好运动且比较好动的人群也容易患病。手足癣的发病和个人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勤换衣物和常洗澡的人很少患病,而一些经常在公共场所游泳或者洗浴的人就很容易患上手足癣。

青年男女患上手足癣的几率比较大

3、传染

手足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和患有手足癣的人群常接触,共用毛巾、脸盆等物品的话,很容易受到感染,如果拥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手足癣重要的手段。

本病系通过接触传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袜。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于感染本病。本病传染广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红色毛癣菌或絮状表皮癣菌常在皮屑内形成关节孢子。它能抵抗较恶劣的环境而长期生存。并具有传染他人的能力。另外。红色毛癣菌容易引起角层增厚。侵犯毳毛。不易治愈。且易复发。再者。由于损害严重性不强。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常不予重视。而未及时就医。因此病变常迁延不愈。

1/2页
手足癣的症状手足癣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