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的症状 这个症状竟是痛风引起的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疼痛之后患者身体会出现多种症状,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我们知道得了痛风之后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痛风不能吃什么?民间有一些治疗痛风的偏方,效果不错。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痛风吧。

痛风的症状

1、痛风患者早起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的,这个时候血清中的尿酸浓度会随着年龄增加,又有性别差异。所以在此时一般的表现只是血尿酸出现波动或是增加,血尿酸增加的时间长短不固定,有的要等到十几年才会出现痛风的症状。

痛风患者早起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的

2、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此为痛风具有特征且多见的症状,起病急骤,在数小时之内受累关节即可出现明显的红肿、热痛,常于夜间发作,因关节剧痛而醒,关节局部因疼痛不能触摸,甚至不能盖床单,活动受限。以足部第一跖趾为较好发部位,其次为手足的其他小关节、踝、膝、腕、肘、肩关节。初期多为单关节病变,两侧交替发生,后期可为多关节病变,同时或先后出现。暴饮暴食、饮酒过量、劳累、感染、外伤、手术、创伤、关节周围受压,鞋履不适等均可为诱发因素。急性发作症状多持续一周余,然后逐渐缓解。关节局部红肿消退后,可有皮肤发痒、脱皮、色素沉着。发作期全身症状可有发热、乏力、心率加快、头痛等。

3、痛风是有间歇期间的,这个就是指两次痛风中间的一段时间,短则数周,长则数十年。有的患者可能出现一次之后没有反应了。间歇期病情相对平稳,亦称为静止状态。一些患者在劳累的时候会敢接关节酸痛,休息过后就会缓解。

4、慢性砂砾性痛风长期高尿酸血症未能纠正,尿酸盐结晶可广泛沉积于关节软骨、滑膜、韧带、皮下、肾脏,逐渐形成尿酸盐结石,重则影响沉积组织的生理功能。其中部分已形成的结石尿酸得到控制后,尚能消融,缩小,甚至完全消失,此为痛风性结石较为特殊的转归。

5、皮下痛风石结节由尿酸盐结晶沉积于皮下形成,好发于耳轮、关节周边(趾、指间关节,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等),结节大小不等,芝麻大小至1~2厘米大结节,边界不规则,质硬,表浅部位呈黄白色。与周边组织界限分明的结节,无触痛,但如合并细菌感染,可有周边组织红肿、压痛,多有破溃口。针刺取出结石成分或破溃分泌物镜检为尿酸盐结晶。

6、慢性痛风的朋友会发生多次的急性关节炎,之后就会引起关节组织纤维化和痛风石,这个时候就会在我们的关节软骨、滑膜、韧带的沉积,导致关节逐渐出现变形的情况,失去运动功能。趾、指间关节,踝、膝、腕关节易受累。

痛风的症状相当复杂,特别是单一出现的时候很容易跟其他的疾病混淆,清楚的认识到痛风的临床症状是很重要的。由于痛风需要及时治疗,类似病症自己无法判断的话,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为痛风,要积极地接受治疗,避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痛风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这些食物能使神经兴奋,使痛风发作的可能性增大。

2、含高嘌呤的食物,众所周知,高嘌呤的食物分解代谢后会产生高血尿酸,血液中尿酸含量过多就会导致痛风。

3、酸性类食物。酸性食物会使体内酸碱失衡,不利于减缓尿酸盐沉积,也不利于缓解痛风症状。

首先,蔬菜中嘌呤含量高的有豌豆、黄豆、花菜、大叶青菜、扁豆、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等。这些的蔬菜和那些海鲜、肉类、动物内脏一样都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所以也应该一同列入痛风患者的饮食黑名单。

其次,蔬菜中含有辛辣刺激成分的有,韭菜、茼蒿、香菜、芥菜、洋葱、辣椒、葱白、茴香、韭黄等。这些含有辛辣刺激成分蔬菜,均能兴奋植物神经,诱使痛风发作,应尽量少吃。

蔬菜中含有辛辣刺激成分

蔬菜大多都是碱性食物,除了豆类,海产类和香菜,葱、茴香这些具有辛辣刺激成分。可做调味品的蔬菜不可进食以外,大多都可以进食,所以对于蔬菜,痛风患者还是有很多选择的。

控制饮食只是治疗的一部分,而想要尽快摆脱这种想吃却不能吃的窘境的话,就要赶快接受治疗,按时按量用药,力求缓解甚至治愈痛风疾病。

痛风吃什么好

1、多吃蔬菜,多吃高钾质食物,如香蕉、西兰花、西芹钾质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助将尿酸排出体外。

2、多吃碳水化合物有益于尿酸的排出,痛风病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等食物。

3、蛋白质可以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1/2页
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