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这样做缓解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多注意防止腰椎间盘突出。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在生活中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在民间有一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偏方效果不错,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注重保健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一定要注意平时的护理,如果我们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健,那么工作和学习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患病的朋友应该及时的检查之后再平时多卧床休息以及戴上腰围,之后自己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一些,长时间下去症状会减轻。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一定要注意平时的护理

注意卧床休息

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主要出现的症状就是腰部疼痛,这个时候 我们应该卧硬床板休息,因为在卧位休息的时候,脊椎比我们站着的时候承受的重力下降50%,这样就会减轻对脊椎的压力,并且能很好的护理自己的腰部。

避免突然弯腰及久坐不动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做一些动作,比如:因为一些事情弯腰了,或者是进行仰卧起坐的运动,在平时我们应该减少弯腰的次数,这样一直弯腰对腰部的恢复不理,如果避免不了弯腰,那么我们可以蹲下捡东西。

控制自己的体重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体重增加了会加大我们脊椎的压力,为了健康,因此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平时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或是一些身体方面的锻炼。

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

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进行腰背肌的锻炼,腰背肌的锻炼很简单的,每天都可以进行的,具体做法如下:仰卧在床上,两腿稍微分开支起,脚掌着床,双胳膊肘放在躯体两侧,利用腰部的力量,将整个躯体抬起,这样就可以达到锻炼腰背肌的目的了。

避免负重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者日常生活中避免负重的运动或手拎重物,如果负重这样只会增加你的症状,对你疾病的恢复没有益处。建议您为了身体的健康,这些运动好不做,平常时候,如果感觉到腰部有酸胀感觉时候,卧床休息一下,或者佩戴腰围,以保护脊柱。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发育性椎管狭窄:椎管狭窄者更易于发生腰椎病,而且预后也相对较差。

外伤:在腰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头腰部的外伤更易诱发腰椎病的产生与复发。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代谢因素: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人体代谢失常者,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者,容易产生腰椎病。

慢性劳损:是指各种超过正常范围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伤,如不良的睡眠、枕头的高度不当或垫的部位不妥,反复落枕者患病率也较高。

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件的磨损也日益增加,腰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行性变化,而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腰椎病发生发展中关键原因。

精神因素:从临床实践中发现,情绪不好往往使腰椎病加重,而腰椎病加重或发作时,病人的情绪往往更不好,很容易激动和发脾气,腰椎病的症状也更为严重。

腰椎间盘突出偏方

1、杜仲泡澡

原料:杜仲50克。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