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吃什么好 这种食物帮你缓解肺炎症状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孩子的患病几率会比成年要高出很多,得了肺炎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患有肺炎是比较难治疗的,这个时候我们要在生活中特别的注意。很多人会在饮食方面多出调节,肺炎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肺炎吃什么好

1、患有肺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铁的食物,还有应该多吃含铜或是钙类食物,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对抗体内水分、电解质和酸碱度的平衡,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动物内脏,豆类或是多喝牛奶。它们都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

肺炎要吃豆类或是多喝牛奶

2、患有肺炎的朋友,很多都是免疫力比较底下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才能和病毒起到对抗的效果,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精瘦肉、螃蟹、奶制品、海鱼、豆制品、鸡蛋等。这些都能提高我们的提抗力。

3、得了肺炎要多吃含有维生素A类的食物,在平时应该多吃动物内脏和鸡蛋,这些都是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它们不但含有维生素A,也含有钙,铜等物质。食用之后不仅可以调理好患者呼吸道的完整性,对于抵抗病情有不错的效果。

4、肺炎患者要少食或者不食寒凉性质的果蔬,寒凉的果蔬不仅可以损伤到患者脾胃的阳气,降低患者的消化功能,反而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5、禁食辛辣油腻食物,这些物质属于燥热食物,加之肺炎本身属急性热病,食用这些食物不仅会消耗人体正气,影响脏腑功能,还能降低消化功能。

如何预防肺炎

1、日常要注意天气变化,要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外感引发肺炎。

2、除戒烟外,外出后佩戴防尘口罩,避免吸入粉尘和一切有毒或刺激性气体。

3、日常饮食要集中注意力,细嚼慢咽,避免边吃边说,食物呛吸入肺部引发疾病。

肺炎症状

精神状态

要想及时发现儿童肺炎,细心的妈妈们也应该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在发热、咳嗽、喘的同时精神很好、能玩、爱笑,则提示患肺炎的可能性很小。

相反,孩子精神状态不佳、口唇青紫、烦躁、哭闹或昏睡、抽风,少数患儿可出现谵语则说明孩子病得较严重,得肺炎的可能性较大。孩子在患肺炎初期既可能精神并无明显变化,也可能精神状态不佳。

孩子精神状态不佳、口唇青紫

食欲

得了肺炎食欲会显著下降,小儿得了肺炎,不吃东西,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如果确诊孩子已经得了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欲减退,应少量多餐,哺乳婴儿应增加每天的喂奶次数,以增强营养与体力。

胸部

由于儿童的胸壁薄,有时不用听诊器也能听到水泡音,所以细心的家长可以在孩子安静或睡着时听听他的胸部。听儿童胸部时,要求室温在18℃以上,脱去孩子的上衣,将耳朵轻轻地贴在孩子脊柱两侧的胸壁,仔细倾听。

肺炎患儿在吸气时会听到“咕噜儿”、“咕噜儿”的声音,医生称之为细小水泡音,这是肺部发炎的重要体征。

肺炎患者注意事项

1/2页
肺炎吃什么好肺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