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危害 气色不好你可能得了这个病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会对人体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及时治疗是比较关键的。生活中导致患有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能避免的一定要及时避免。一些在在治疗贫血方面都是食补,贫血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危害

1、注意力不集中

贫血不是单单只影响我们身体的某一方面,而是会对整体都有影响,特别是对人的神经系统。患有贫血之后我们身体中的血红细胞会减少,这时身体供氧会不足,如果供氧不足,那么我们的大脑就会出现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情况。

贫血不是单单只影响我们身体的某一方面

2、气色差

我们在气色上就能看去来贫血和正常人的区别,因为人体缺血,身体就会自动的分配血液含量,大脑、心脏等器官需要主要供给血液,像是皮肤这种不是主要的供血器官,供血方面就会明显不足,这时我们就会看到皮肤暗淡。

3、诱发疾病

得了贫血身体各个方面的供氧量都会不足,从而就会导致心悸和心跳加快的情况,有的人会出现气短的症状,严重还有可能诱发贫血性心脏病。患有贫血之后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有比较大的危害,这样下去就导致肠胃功能减弱,影响健康。

4、对内分泌的危害

贫血会影响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生理期,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在两性方面,贫血的女性在性方面的需求会大大降低,性欲减退对生育方面也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贫血吃什么

1、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2、牛奶

在着名的养生《寿亲养老新书》里有记载:牛奶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牛奶宜人,平补血脉、益心

3、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成分高,女性多食物还能帮助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

4、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贫血不能吃什么

1、不能喝咖啡

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确实,咖啡并非能长期饮用。重要是不过量,过量了就是不贫血也会有问题的,关键是量的问题。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