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红眼病的症状 这些传播途径要小心

我们知道了红眼病的传染途径之后,想要预防传染病就要从这些途径着手,切断与红眼病患者的所有所有传播途径,就能有效的预防红眼病。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红眼病也不要担心,只要及时的治疗,但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不把自己的红眼病在传给其他人。

切断与红眼病患者的所有所有传播途径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一、西医

在发病早期和高峰期做分泌物涂片或结膜刮片检查,以确定致病菌,并做药敏试验。对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3%硼酸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根据不同的病原菌选用多种抗生素眼药水滴眼,如10%磺胺酰酰钠、0.25%氯霉素、0.5%~1.0%红霉素液或新霉素等,根据病情轻重,每隔2~3小时以至每隔1小时一次;睡前涂抗生素眼膏,如0.5%四环素、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防止眼睑粘着,同时使药物在结膜囊内保留较长时间。在并发角膜炎时应按角膜炎处理。治疗要及时、彻底,防止复发。

二、中医

病症轻微者,为风热上攻。症状为眼红、痒痛交作、畏光流泪、怕热、目中干涩有异物感、眼分泌物黄白而结。治当疏风散热,佐以解毒。

药方:银花、连翘、野菊花、夏枯草各15克,竹叶、薄荷、桔梗、大力各9克,芦根18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

病症严重者,为火毒炽盛。症状为一眼或双眼满目发红,甚至出现小出血点,胞肿明显,眼痛头痛,眼分泌物多而粘结,或流淡血水,眼中灼热,怕光。治宜泻火解毒。

药方:柴胡、板蓝根、野菊花各15克,黄连、黄芩、陈皮、大力、薄荷、僵蚕、升麻、大黄各9克,元参12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数剂可愈。

柴胡、板蓝根、野菊花各15克

得了红眼病应该怎么办?抓紧去治疗是正确的做法,治疗的好方法有西医和中医可以选择。上面对西医和中医治疗红眼病方法的介绍只是为了让大家清楚红眼病的治疗有很多好的方法可以用,不是让大家自行进行上面的这些治疗,要进行这些治疗,务必要选择相应的专业医院。

结语:红眼病就是一种细菌或者病毒导致的结膜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大家也不要害怕。首先要以预防为主,如果还是不小心感染了,只要及时治疗很快就能治愈。但是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小心不能传给其他的人。

2/2页
红眼病的症状红眼病会传染吗